重磅!上海这类人群明天开始可以预约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2021-01-06 11:23:55 21世纪经济报道 

目前,上海市仅针对2021年春节前(2月12日前)因私出国的本市户籍或常住居民,提供线上预约接种。

据上海发布最新消息,为保障出国人员的身体健康,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上海市部分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将为本市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提供新冠疫苗预约紧急接种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目前,上海市仅针对2021年春节前(2月12日前)因私出国的本市户籍或常住居民,提供线上预约接种。而在上海的外籍人士暂不安排接种。

具体预约方式规定,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上海市民可通过“健康云”APP在线24小时登记和预约。预约成功后在约定时间携带本人护照、有效签证,2021年春节前出国的机票或电子凭证打印件,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本市户籍居民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本市常住居民提供居住证)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前往选定的预防接种门诊,经现场核对确认后进行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灭活疫苗,适种对象为18—59岁人群,全程需接种两剂次,期间至少间隔14天。

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门诊一览表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卢常乐 编辑:钟映佳)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