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5.3级地震:专业解读来了

2021-03-03 01:35:27 快科技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日17时23分,在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5.3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1.92度、东经121.17度,震源深度20千米。

地震发生后,福建厦门、泉州、莆田、福州、漳州等多地民众、网友都反映有震感。

一位漳州网友称,当时还没下班,感受到办公桌在摇动,持续了近十秒时间。

另一位厦门市民反映,震感比较明显,吊灯晃得厉害。

据悉,本次地震震中距台湾岛约30公里,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990米,周边20公里内无村庄分布,10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19次。

其中,最大地震分别是2020年4月11日在菲律宾群岛地区发生的5.9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02公里,以及2019年7月27日在巴坦群岛海域发生的5.9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49公里。

据专业人士解读,本次地震的震中在巽他板块(亚欧板块一部分)东向俯冲的一段,是一个地震较为频发区域。

地震发生后,台湾岛南部、周边离岛都有较明显震感,但没有破坏性影响,也没有引发海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台湾#地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