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誉儊:稀缺原料,大佬连续叫板,龙头暗藏49%(附股)

2021-04-26 22:00:00 和讯名家 

今天市场集体冲高回落,最终收带上影线的阴线。沪指下跌0.95%,深证成指下跌0.89%,创业板下跌0.84%。沪指一阴破三线,破位走势,深证成指跟创业板线上调整逼近5日线。市场属于放量调整,两市成交量共计9084亿。资金上来看,大盘资金净流出377亿,北向资金净流入54亿。盘面上来看,两市涨停板63家,跌停板28家,上涨个股1569家,下跌个股2576家。市场还未止跌,耐心等待。

目前市场没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先看看一些方向上的机会。新能源汽车方面,小康股份(601127,股吧)强势6天5板,但晚上出公告,新能源汽车较少,还未出现盈利。瑞鹄模具同样晋级6天5板,强势上攻。跟风的,维科技术(600152,股吧)2连扳,豪美新材周末出现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2%,次新+业绩增长+汽车零部件,可以关注下连扳的机会。市场环境不会,板块分歧很大,常熟气饰涨停被砸,就看明天龙头能否有带动效应了。

疫情医药相关概念股,龙头是美诺华(603538,股吧),今天一字板加速上攻,强势3连扳。2板的有宜华健康(000150,股吧)跟未名医药(002581,股吧)。一字板首板的股友有四环生物(000518,股吧),华海药业(600521,股吧),奥赛康(002755,股吧),其余大量的自然首板股,可以从里面寻找连扳的首板股。

次新方面,之前人气股华亚智能高位炸板之后,今天稳稳封死跌停板。新开板的持续龙高股份强势封住,关注一下,看明天是否连扳。德业股份直接炸板,巨阴线。 壶化股份持续叠加业绩增长,涨停。海昌新材在分歧中封板。

龙虎榜上,华利集团主力资金净买入23亿以上,龙虎榜前五净买入近10亿,股价从开盘到收盘涨幅34%,整体涨幅200%,明天看是否有机会继续大涨,主力肯定是需要拉升出货的,这么多游资机构,大都是短线。其次龙虎榜上资金净买入多的就是韵达股份(002120,股吧),龙虎榜单前五主力净买入3亿以上。

操作上,近期一直提示轻仓操作,因为市场还未彻底止跌企稳,走出上升趋势。4月10号讲解的中线翻倍潜力股,目前再度回踩20日均线,不破位就是买点,前期涨幅十几个点之后出现调整。好股反复操作。之前讲解的华贸物流(603128,股吧)再度创历史新高,因此,上升趋势的股票,只要不破位,就一定是有机会的。与其频繁换股不如,长期反复去做几个中线股。短线快进快出即可。

资料领取

印度疫情升温刺激医药板块,印度是制药大国,疫情冲击下会导致订单转移,利好国内产业链部分企业。今天医药、生物疫苗等相关板块已经加速,其原料药的代表公司美诺华已经三连板!

此外,印度还是全球第四大农药生产国,其中代森锰锌占全球约70%的份额。近几年,印度推行“Make in India”,印度原药企业高速扩张,和中国原药企业形成了竞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刘誉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