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猫房间价格赶上人宾馆,宠物经济将达6000亿!

2021-05-03 23:56:06 财经正解局 

比预定热门酒店更难搞定的是宠物寄养。

据天眼查,五一长假前,与宠物相关的搜索量激增60%,宠物寄养、宠物店等成为搜索热词。

对于假期有出游计划,但又放心不下家里“毛孩子”的人来说,家庭式宠物寄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猫房间价格赶上人宾馆#冲上热搜,收获1.9亿的阅读。

据悉,五一节期间宠物寄养费水涨船高,上海部分宠物酒店寄养费已快接近快捷酒店费用,以寄养房这一类型举例,大型犬每晚288元起,中型犬每晚228元,小型笼式寄每晚95元;阳光豪华猫屋每晚258元,普通型每晚218元等,不一而足。

据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仓位已处于饱和状态。

2020年我国犬猫数量增至10084万只,有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

在一些比较成熟的宠物民宿,节假日猫咪的寄养费每天150元左右,犬类寄养费每天350—450元,100多平米的房子可以同时寄养十几只猫,二十几条狗,一个小长假几乎能挣3—5万元

对于宠物寄养,网友们表达了自己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猫犬混住,不利于宠物健康,易引起过激反应;也有人认为只要给猫咪预留足够的水喝食物,根本不会惦记铲屎官。

还有网友歪楼,调侃“有的宠物见过大世面,去的地方比我还多。”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