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述感染8天转阴:新冠不过如此!决定去旅游,吃地道湖南米粉

2022-12-08 11:23:42 中华网 

“异木棉花,开了”

12月1日早上6点30分,工作人员准时送来早餐:一盒豆奶、一个水煮蛋、一份煎饺、一个白面馒头和一份糯米鸡。清玲吃完早餐,绕着方舱散步,突然看到门外木棉花开。

“异木棉花,开了。”清玲说。木棉花多盛开在岭南地区,她看到粉红色的异木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好看。她想,如果在方舱外,她一定会和女儿一起去拍照合影。

▲方舱门口的异木棉花。图源:受访者供图

她女儿今年22岁,是个游泳教练。“和我一样,闲不住,满城地寻找风景。”清玲说,“我如果出舱了,配合新的‘20条要求’,居家隔离7天后,要再去闻一闻异木棉花的花香。”

清玲早和老同学们规划好旅游路线,打算退休后游遍全国。但出舱后一直到年底,她都得赶被落下不少进度的工作。

12月3日,入住方舱第8天时,清玲有点兴奋。前一天她的核酸检测Ct值≥35,第一次达到阴性标准。只要连续两天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她就可以出院。这些天,她每天看着排着队办理出舱手续的人,很羡慕。

▲等候出方舱的人。图源:受访者供图

果然,好消息传来。她接到了护士的通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她也可以出舱了。

清玲决定将长沙定为退休旅游计划的第一个目的地。“好的开始,需要热辣和刺激。”清玲期待退休后,可以在长沙的橘子洲吹着湘江的风,在长郡中学外的小巷子里吃一碗地道的湖南米粉,在黄兴步行街上喝着茶颜悦色听着网红唱歌。

“看,8天,转阴出舱。新冠嘛,不过如此。对吧?”清玲笑着说。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