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2023年元宵喜乐汇开幕

2023-02-06 14:23:27 中国经济网 

祥狮点睛、特色打卡、猜灯谜、丰富的文艺表演轮番登场、星光车尾箱集市、精彩纷呈……2月3日晚,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欢乐幸福闹元宵,宏兔大展谱新篇”陵水黎族自治县2023年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在此隆重启幕。

陵水县委书记吴海峰为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做了祥狮点睛(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县委书记吴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县委常委范贤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富,县政协副主席李玉波,还有相关部门和11个乡镇的领导出席。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吴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为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做了祥狮点睛,表达了对陵水人民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致辞,她表示,陵水历年来有闹元宵的传统习俗,举办元宵喜乐汇系列活动既是落实文旅融合的具体体现,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行动。今后陵水将继续依托建设优势和政策利好,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致辞(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月色灯山满陵水,香车宝盖隘通衢”,纷繁的游灯在陵水文化广场和雅居乐体育广场上绽放,“兔”里“兔”气的专题活动,点燃了市民游客朋友们的热情。

琳琅满目的花灯吸引当地及周边百姓驻足观看(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欢乐幸福闹元宵,广场上猜灯谜、游灯会,琳琅满目的花灯吸引了数以万计当地及周边百姓驻足观看,形式多样的游戏体验活动如游灯DIY、欢乐夹汤圆、欢乐拔萝卜、好运投壶、陶艺体验等都排起长队,人们争着感受元宵游戏文化。

精彩节目表演(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当晚,上演了协会专场的文艺展演,陵水县文化馆、舞蹈家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国际象棋协会、街舞协会、竞技舞蹈协会、轮滑协会、文化艺术协会、国际标准舞协会、飞扬吉他协会、架子鼓协会、民族歌舞团等为陵水人民呈现了一场特色、高水准的演出。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架子鼓《云宫迅音》《特斯河之赞》、舞蹈《街舞bro》、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轮滑《舞起幸福鼓》……一一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协会专场演出,还推出了线上“我最喜爱的元宵文化节目展演评选活动”,让更多的观众能从线上和线下感受陵水文化的精彩。(陵水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