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建国60年以来,黄金从管制逐渐走向开放,时至今日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分享黄金投资的盛宴。黄金已经成为对抗通胀,让资产保值增值的利器。许多民众因对黄金投资的漠视,浪费了一条投资良途。民间财道七彩魔方之“黄”——感受黄金魔力,讲解买金之道。[评论]

人物代表

【黄金】闪耀着迷人光芒的硬金属,古今无数人为之疯狂,它的“黄”色也从来都是最高贵的象征…
上期回顾:股票
下期预告:房地产

代表人物

推荐指数

编辑点评

  *黄金投资流通便利、永久保值,是对抗通胀的最理想武器。

适宜人群

  *拥有一定资产,熟悉黄金市场交易制度和基础知识,对国际金融形势和美元走势有一定研究的投资者。

致富人物

【人物】杨磊

  22天,从10万到180万,一个炒金者的神话,真实地发生在江城武汉。

  他叫杨磊(化名),肤色白净,带一副眼镜,一脸书生气。早年武汉大学毕业,去香港念金融类硕士学位,毕业后直接在一家香港公司从事金融工作多年。

  从2008年5月27日到2008年6月27日,短短的一个月,起初10万元港币的资金,竟然涨到了180万,盈利17倍。杨磊认为只要把握住了黄金走势,就可以利用杠杆原理,以小搏大。在百把美元的波动区间里,一样可以赢利很多……[详细]

专家教赚钱

 *和讯网邀请北京黄金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山恩等四专家共谈黄金之道
  说起黄金投资,很多老百姓最先想到是购买金饰品,但装饰性实物金实际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投资性质。相对实物金,纸黄金等交易方式更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获利空间更大。
  专家表示,由于投资黄金市场需要具备许多专业知识,大众对于黄金的交易制度和影响价格因素都不甚了解,因此不建议一般投资者贸然投资于黄金市场。
  专家指出,黄金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影响因素,投资者不可以忽略任何一个因素,例如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失业率、期货大宗商品走势等,像国内投资者就常常会忽略美国选举的政治行情。
  上月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强化市场对于美元的追逐情绪。这一切在7-8月的黄金需求淡季发生,无异于雪上加霜,确立了金价的疲软大市。
  新中国成立以来,政府对黄金产业一直实行严格管制,黄金生产企业须将开采和冶炼的黄金,全部售给中国人民银行,再由中国人民银行经过审批环节配售给各用金单位。直到1982年,国内恢复出售黄金饰品,这才迈出中国开放金银市场的第一步…
  1982年9月,国内恢复出售黄金饰品,阔别多年后,黄金重新走入寻常百姓家。
  2001年,央行取消黄金统购统配,金银产品价格放开,组建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黄金市场走向全面开放。
  2003年,中国银行推出“黄金宝”业务,个人炒金大门被撞开。炒金不再只是机构专业人士独享的“刺激游戏”。
  2008年1月9日,黄金期货上市。黄金从现货交易过渡到了金融衍生品市场,老百姓参与度更高,不仅打击地下炒金,更维护了市场的稳定和长久发展…

普通投资者购买黄金有几种方式。最方便的是买入黄金纪念币;第二,可以去经纪公司开户买卖黄金期货,高回报高风险,并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第三,一些银行提供的黄金理财产品,可以买实物也可以买“纸黄金”…[详细]
首先,投资者要了解市场情况,熟悉交易规则;其次,严格设定止盈和止损,不要心存侥幸;第三,谨慎入市,适当投入。最后,参与合法黄金交易,不要加入高风险的地下炒金…[详细]
* 实物金 * 纸黄金 * 纸黄金交易时间 * 黄金T+D交易* 伦敦金
* 黄金期货 * 银行黄金投资工具 * 黄金公司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