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 和讯首页 股票/基金 股吧 新闻 个人门户
1964年5月中旬,中共中央在京举行工作会议,重点讨论国家计委提出的《第三个五年计划(1966-1970)的初步设想》,但是后来,根据毛泽东“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指示和国际形势日趋紧张,国家计委于1965年7月21日向周恩来汇报了调整和修改后的第三个五年计划初步设想。[详细]

1966年:“三五”计划实施 文化大革命全面发动

1966年,正当我国基本完成调整经济的任务,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第三个五年计划的时候,“文化大革命”发生了。

1968年:知青上山下乡

文化大革命爆发后,学生“停课闹革命”和大学停止招生,使应届大中学生不能正常毕业、升学,经济的停滞不前又使得城市就业问题空前严重。在极“左”思想影响下,学生又被当作“再教育”的对象。

1970年: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1970年4月24日,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一次发射成功。

钱学森

在中国第一枚导弹发射之后,钱学森提出,一定要进一步地搞高能燃料,加大它的推力、速度,自行设计,制造,实验并成功的发射了导弹,原子弹和人造卫星。

焦裕禄

焦裕禄被誉为“县委书记的榜样”,他总是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1964年5月,焦裕禄因肝癌不幸病逝,年仅42岁。1966年,他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