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梅婷“一脚蹬上热搜”,涂磊的教训了解一下?

2020-01-07 16:32:18 新京报 
资料图
资料图

  “坐没坐相”——知名演员梅婷因脚踩飞机椅背显示屏,日前被同行乘客拍下图并传到网络后,受到了网友公开质问。

  1月7日上午,梅婷发文道歉:“对不起!首先和大家道个歉,谢谢大家的监督和提醒,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为我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的愧疚和自责,以后我一定会加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因脚惹事”,梅婷不是第一个。此前涂磊、王子文等明星也因出行时脚踩椅背或桌面,遭遇过“形象翻车”。梅婷脚踩飞机椅背,事情虽不大,但鉴于其一贯的好口碑好形象,这事仍引发强烈反响,#梅婷脚踩飞机显示屏#的话题今天一度冲上热搜榜首位。

  在网上,很多人不无遗憾地表示:“教养是演不出来的”“粉丝滤镜破灭”……尽管“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道理摆在那,可这些反馈也表明,公众人物言行欠妥要承担的舆情代价,往往比普通人要大得多,其具体体现就是“脱粉”或“粉转路人”。

  有些道理说来并不新鲜:明星的商业价值,通常得靠“名气”喂养,但名气对于他们而言,犹如“杠杆”,能导致他们的言行导入舆论场后被放大解读。这也导致,很多明星的人设立得容易,崩得也快。他们就算不在舞台上,他们的言行也不可避免地比素人要接受更多审视,稍现瑕疵,就可能引来如潮的批评声,乃至遭遇形象崩塌。

  所以单从利弊的角度讲,小错误可能得付出大代价,也要求处于舆论焦点的明星更严格地要求自己,避免一言不慎一行不妥就堕入舆论旋涡。从对粉丝群体的示范层面讲,他们更有必要以身作则,让自身行为接受公德和法律的审视。

  像梅婷这次一脚“蹬”上热搜,问题其实不在“坐没坐相”,而在那坐相逾越了公德:把脚搁在椅背上,也算是飞机上最受反感的几大不文明行为之一了。

  知错能改是好事,但知错改了后形象仍难挽回,对明星可不是好事。也希望梅婷之后,其他公众人物能长些记性,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口碑,被“跟负面新闻沾边”毁了,太不值。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