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欧洲央行官员诺特:英国脱欧协议应纳入金融服务角色

2020-01-08 23:50:22 新浪网 

新浪财经8日讯,欧洲央行决策层官员诺特(Klaas Knot)表示,随着英国准备脱欧,拥有一个涵盖金融服务的“深入、全面的贸易协议”将是可取的。

这位荷兰央行行长周三在阿姆斯特丹发表讲话时警告称,如果不就未来安排达成协议,2020年英国仍有可能无协议脱欧。这种情形可能导致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在接下来几年平均减少20%。

“总之,即使我们现在避免了英国本月底无协议脱欧,但进入2020年,我们仍将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诺特说道。“我们仍然不知道从明年起,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将如何发展。”

诺特指出,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方面的贸易对荷兰经济尤为重要。极大地取决于英国愿意多大程度上与欧盟法规保持一致。诺特补充道,就金融服务而言,英国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

诺特表示,英国监管机构可以在维护金融法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债务危机后,英国监管机构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这些法规。这也将符合伦敦金融城的利益,因为这将直接影响伦敦可以继续向欧盟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范围。

责任编辑:刘玄逸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