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越秀花灯、云台花展、水上花市,春节广州花展等你来

2020-01-09 15:17:39 南方网 

春节即将到来,“千年花城”广州哪里有花展可看?广州园林部门介绍,广州花展春季活动自1月拉开序幕,市民可以参与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越秀花灯、云台花展、市区公园系列节庆活动及主题赏花活动。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塑造和凸显广州“千年花城”品牌形象,深度发掘广州悠久独特的“花文化”,自今年起,该局将全年花事活动整合成“广州花展”主题品牌,以“广州花展”为载体,浓缩花城一年四季的花事精华,让广州的“花城”形象更立体、更全面、更有辨识度,让海内外朋友更深入地感知这座老城市的新活力,见证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未来的广州将精心打造、隆重推出全面升级后的集花景、花艺、花境、花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花展。

越秀花灯会

花灯会将于1月18日至2月16日在越秀公园举办。以“歌唱祖国醉恋花城”为主题,首次采用红歌串联花灯的方式,将市民游客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我和我的祖国》、《花好月圆》等歌曲与花灯交相融合,打造沉浸式观灯体验。本届花灯会共有大型花灯50组,大型亮化装置30组,环境气氛灯近百万盏,花景17处,8组大型立体花坛,近10万盆鲜花。大型灯组《在希望的田野上》结合现代发展及环保能源技术,配合烟雾效果打造意趣盎然的世外桃源,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景象。

除赏花灯之外,越秀公园还将举办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包括:文化展览、群众演出、越秀灯坊、花灯邮局、欢乐猜灯谜和广府庙会青年潮墟等,和市民游客一道“逛历史名园,赏越秀花灯,品非遗文化”。市民游客不但可以在线购票,扫码进园,还可以通过玩手机游戏、看网络直播开启全新的“云赏灯”模式。

荔枝湾水上花市

为再现荔枝湾水上花市盛景,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客厅魅力。广州水上花市将于1月18日(农历年廿四)至1月24日(除夕)在荔枝湾景区举行。今年水上花市以“美丽花城、幸福广州”为主题,旨在弘扬岭南传统文化,创造“美丽、祥和、喜庆、繁荣、节俭”的迎春气氛。活动以水上花市为主线,将水上集市与陆上集市连接贯通,让游客在水、陆集市间自由穿梭,体验荔湾特有的“水上花街”。作为水上花市的保留节目,水陆大巡游也将于开埠仪式当天举行,为新春增添喜庆。

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2020年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1月20日(农历年廿六)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在海心沙和花城广场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绽放”为主题,突破往年以小园圃绿雕作品为主的布展形式,增设6个综合展览,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倾情打造一场盛大的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新春赏花嘉年华。今年的亮点有:

一是广州“城市客厅”中央的大型公共花卉艺术作品“花开盛世”。在花城广场中心位置首次展示极富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它以陈家祠展出王龙才瓷艺大师的“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呈六角宫灯式,高16米,宽26米,承托50余种、500多朵花,与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大花篮遥相呼应,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

二是综合展览精彩纷呈亮点突出。本次园博会分室外和室内两大展区。室内增设的6个综合展厅将分别举办“中国航拍第一人”吕凤霄个人摄影展、首届大学生园博会设计竞赛作品展、精美植物画展、月季新品种展、岭南盆景展、最美阳台展以及城市花集等。其中,首届大学生园博会设计竞赛有来自全国8个省份13个城市20多所院校约180组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在业内反响热烈;月季新品种展将在海心沙中轴线上精心布置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六个月季生态花园,选取88个月季新品种,囊括了各种形态与色彩的月季品种,打造美丽缤纷的自然生态花园,展示月季科研成果。

云台花园郁金香主题花展

云台花展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在白云山(600332,股吧)云台花园举办。以“幸福花开,美好时代”为主题,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展出20万株郁金香,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元素,以花传情,歌颂美好生活。本次将有郁金香新品种“纯爱”首次亮相,并展出一花多色、重瓣郁金香20余种。同时展出的还有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冠军黃仔老师领衔创作的大型户外地景艺术作品,将美丽中国梦融入缤纷花海中,用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同庆新春、祝福祖国。

此外,春节期间,市区各公园景区同期举行迎春花会、挥春赠福、新春嘉年华、元宵游园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花事活动。同时,按照广州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魅力的要求,将同步开展市管公共绿地花卉布置。在广州大道、临江大道、东风路、白云大道、机场高速路、阅江路、二沙岛等城市重要道路和景观节点,使用一串红、大花海棠、大花波斯菊等株高、花型丰富、色彩明艳缤纷的冬春季时花品种,规模化布置花卉面积约6.6万平方米,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

【南方日报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王玮

【摄影】符超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