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贝因美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基本面反转预期明确

2020-01-23 13:45:56 和讯 

  1月23日,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至9500万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生育率下滑的现状,公司联手阿里瞄准清晰客群,深度挖掘用户存量需求,自2019年三季度以来,通过细分市场产品品类的突破,以及运营情况的持续改善,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逆势增长,经营效益持续改善。实际上,2019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改善。

  近期,网红经济概念快速发展,成为A股市场新风口。在粉丝流量及电商的双重加持下,一大批网红崛起。其实,网红经济的兴起是中国消费升级的必然。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随之增强,也会为中国部分传统经济领域的转型提供助力。有机构预计,2020年网红经济总规模有望超过7000亿元,潜力巨大。

  有市场人士指出,网红经济的“直播带货”营销模式非常适合母婴类产品。据悉,在此前与网红杨迪开展直播合作的“牛刀小试”之后,贝因美(002570)再次在网红经济的开拓上发力。贝因美全资子公司拟与合抱文化、金纯女士(现担任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容制作总监)、王晶心先生(资深主持人兼演员)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未来将以母婴MCN(Multi Channel Network,即“多渠道网络内容服务”)为切入点,助力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 “进入2020年后,母婴行业在大环境的刺激下进入了存量博弈时代。贝因美大胆尝试拥抱网红经济,让红人带货,这是以流量换销量。2020年对于贝因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若要在2020年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网红的流量或许是其最直接的变现方式。” 作为贝因美打造新零售体系的重要一环,网红经济的巨大机会将有望给仍处于战略调整中的贝因美,带来基本面弯道超车的机会。而贝因美的母婴MCN业务板块,则有望成为未来公司的一个新的业务亮点和重要的盈利点。

  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三季报的非经常性损益为2637万元,四季度无其他重大影响非经常性损益事项,以三季报非经常损益计算,扣非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21亿至-0.91亿元,预计全年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有较大改善,主业经营向好。尤其,在产品上,贝因美(002570)大力发展大单品战略,打造 10亿级“网红”爆款。其中,童臻系列配方奶粉特别添加珍稀乳铁蛋白可提高免疫力,无论何时始终守护宝宝的健康成长。

  回顾过去一年,在“六重奏”战略和用户思维的加持下,贝因美从经历低谷阶段、危机时刻到转亏为盈的可喜变化,经营业绩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迎来复苏。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CEO包秀飞称,通过网红经济等新零售模式实现企业财报表现和基本面的弯道超车,是贝因美的一个长期计划,同时还将计划与更多的知识类平台合作,帮助中国母婴人群享受到更便利快捷、更科学的育儿知识,提高中国的整体的喂养水平和育婴水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