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致厦门国际银行全体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

2020-02-10 10:51:28 和讯网 

  


    亲爱的各位同仁、家属们:

  2020年农历庚子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欢度佳节的脚步,也严重干扰了我们原本正常有序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银行全体同仁和家属们没有退却,而是秉持“人人皆是防线、处处都是战场”的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妥善周密做好政府以及银行部署的各项抗疫防控工作。谨此向您们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银行党委、董事会以及集团管理层的指导下,我行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以关爱客户、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重心,以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应尽义务为己任,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我行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全行上下全面动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抗击疫情。


  我们坚持将员工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适逢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全国各地确诊人数快速攀升,我行立即制定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建立全行联动反馈机制,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掌握疫情情况,并采取有力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全行员工的安全。根据政府、监管部门关于节后上班的有关要求,我行在2月3日至7日期间采取轮班制上班、营业网点轮班制对外营业、启动远程办公机制等多种安全有效的方式,在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保证银行基本营业和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了员工的利益。


  同时,我行推出了多项举措关爱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多方奔走筹措防疫物资、给予交通出行补贴、轮班期间为在岗员工发放3倍、远程办公员工发放2倍工资、为员工及家属投保保险、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强化办公环境卫生管理等一系列人性化的专项保障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全体员工和家属健康保护全覆盖。


  我们不忘践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率先推出“首批抗击疫情金融服务十大举措”、细化“线上+线下”对客服务举措等;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助力爱心企业跨境采购捐赠物资,全面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成为首批快速反应、助力国家疫情防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总分支行、境内外各机构在关键时刻有序应对,员工家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行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制定多项方案,出台各种举措,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心系银行经营发展,涌现出了如总行人力资源部、总务部、办公室、港澳附属机构、境内各战区等一大批典型团队,以强大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展现了建功有我、战斗不屈的“国行力量”。您们辛苦了!向您们致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然处于高发期,疫情防控依然任务艰巨。全行各级管理人员始终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作为首要任务,顶住疫情考验,心系员工福祉,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到关爱员工“实而又实”、疫情防控“严而又严”、专项金融服务“细而又细”。希望全体同仁及家属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严密做好个人防范和保护。如您有任何困难、问题,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就一定能迸发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国际银行

                                                                               总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