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外投资心里没底?防坑指南看这里

2020-02-17 13:17:42 和讯网 

  通过配置海外资产,平衡投资风险,获取长期收益,成为不少人近年的选择,今年春节后股市的下跌,也再让全球资产配置成为热词。

  配置海外资产有哪些利弊?又该如何避坑?本期陆金所《宅着学理财》课堂,华尔街资深投资人徐彬,将为大家通俗易懂地讲解海外投资的必备知识和升级技巧,教大家轻松避开海外投资老手们才懂的大坑。

宅着学理财 |海外投资心里没底?防坑指南看这里

  Tips1:海外投资优势多

  优势1:摊低风险

  各个国家的资本市场之间有关联,但并不完全是同涨同跌的。如果只在国内炒股,一旦遇到2008年或者2015年下半年那样的熊市,就容易被套牢。但如果具有足够的全球视野,对各个国家的股市有一定的判断能力,那么只要在一定程度上踏准节奏,获得的收益就会非常可观,而且风险会很小。

宅着学理财 |海外投资心里没底?防坑指南看这里

宅着学理财 |海外投资心里没底?防坑指南看这里

    优势2:“套利”机会多

  对于股票,选择股价较低的市场买入。同时在大陆及香港上市的公司,如中国平安(601318)、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等等,在购买其股票前可以比较下这支股票在国内及海外股市之间是否存在价格差异(即“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价格较低的股市买入,风险更小,长期收益更高。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购买前还需要将汇率考虑进去。

  对于债券,债券的评级决定债券利息。以恒大债券为例,中国规定国内资产不可海外抵押,恒大在国内的债券评级较海外高,相对的利息就比较低。第二,主流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给出的最新中国主权评级只有A+,对于海外市场来说,恒大的评级不可能高于中国的主权评级。不考虑汇率波动的话,买美元债的风险其实一点都不比人民币债高,但是收益却高出了一倍多。

  优势3:可投资标的多

  我国四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都是在海外上市的,想要投资这些优秀的心仪公司,学会海外投资是必要条件。

  优势4:对冲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逐渐走向成熟,人民币汇率也不再是只涨不跌。想要在世界范围内消费、买房子、上学、生活的朋友们,保证自己的财富相对于美元不贬值,可以考虑换成美元,并投资到正确的地方。如果不做投资,很有可能赚了汇率,亏了收益。但做投资一定要小心,海外投资的很多规律跟国内不一样,如果不小心做错了,不仅不能保值增值,还有可能会亏钱。这就需要我们注意一些海外投资的大坑。

  Tips2:股票投资风险高 新手建议投基金

  海外的股票市场都是注册制,并不需要经过严格审核,鱼龙混杂的情况比国内严重很多。

  上市公司的财务作假情况触目惊心,一旦被爆就会导致投资者损失。国外市场不像国内有10%的涨跌停板限制,一个公司被发现财务作假,一天跌个80%都有可能。

  该背景下如何避坑?

  1、在知名公司里选股,踩雷的概率大幅降低。

  2、对于非专业,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建议不要投资个股,用基金来投资更加省心、稳健。

  Tips3:基金申购杂费多,新手建议买ETF

  海外主动管理型公募基金,交易费用比国内高很多,如果在银行渠道购买一定要问清楚申购和赎回费,过高的申购费用会让赚钱变亏钱。

  私募基金申购费不低,管理费用还很高。要结合购买的基金预估收益与管理费用之间的差额来判断是否购买。

  该背景下如何避坑?

  非专业投资者可考虑指数基金,即ETF。指数ETF基金的申购费和管理费都是所有基金里最低的,更容易长期获得更高的收益。

  Tips4:海外炒房要了解好当地税法

  1、要充分了解当地市场,房产交易不景气的市场会让房子越炒价越低。

  2、要充分了解当地税法。房屋出租税金过高,会让实际收益比预期收益低很多。

  3、在成熟资本市场,保本保收益等同于骗局。

  具备海外视野,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实现分散投资,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来自华尔街投资者的真知灼见值得学习?怎么通过华尔街视角真正学会投资理财?下载登录陆金所APP,学习徐彬老师的更多理财课程!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