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内控存在缺陷、2734万坏账计提不充分,杰赛科技董事长原普等高管遭警示

2020-02-17 17:44:02 和讯网  西贝

  投稿、反馈:gongsi@staff.hexun.com

  2月17日,广东证监局发布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因广州杰赛科技(002544,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杰赛科技”)存在内部控制存在缺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等问题,广东证监局对杰赛科技、时任董事长原普、时任总裁朱海江、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叶桂梁出具警示函。

  经查,广东证监局发现杰赛科技存在以下违规问题:

  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一是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杰赛科技对相关新开发客户未建立严格的信用保证制度。二是资金活动管控不到位。杰赛科技曾发生在未履行相关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导致公司发生资金损失的问题。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9号——销售业务》第五条、《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6号—资金活动》第二十一条、《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7号——采购业务》第十三条等规定。

内控存在缺陷、2734万坏账计提不充分,杰赛科技董事长原普等高管遭警示

  2734万元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杰赛科技对深圳市八羽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羽韵)的2734.04万元应收账款处于逾期状态。此前,八羽韵曾于2017年向公司背书虚假的银行承兑汇票,并曾两批次向公司出具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均无法兑付。杰赛科技对该笔应收账款仅按照账龄计提10%坏账准备,而未根据应收账款预计可回收金额合理估计坏账情况,坏账准备计提不准确。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06年)》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的规定。上述问题导致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信息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对此,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杰赛科技、时任董事长原普、时任总裁朱海江、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叶桂梁出具警示函。同时,30日内向广州证监局报送公司整改报告、内部问责情况。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