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环比下降将是市场情绪的拐点

2020-02-18 09:48:38 和讯网 

  摘要:投资需谨慎忌冲动

  谈到近期股市波动,南方优选成长基金经理骆帅日前对外分析称,股价最终是企业长期价值的反映,市值是未来所有自由现金流的折现,短期的恐慌式下跌带来的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骆帅表示,股市开盘首日的下跌,已经释放了部分担忧。根据2003年非典时期疫情对股市影响的经验,只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的情绪将会很快稳定,未来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环比下降将是市场情绪的拐点。

  对于疫情对行业板块的影响,骆帅分析表示,受疫情冲击较大的白酒、电影等可选消费估计下半年才能恢复;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需疫情结束后才能逐渐恢复;因疫情拖延了工期了工程机械、建材等行业后续恢复较快,对行业的全年影响不大;汽车、家电等行业,虽然短期门店销售受到影响,但需求只会后延不会消失;保险行业,短期受冲击较大,但随着人们抗风险保障意识变强,长远来说行业受益;药店、超市等短期受益行业长远来看,对行业整体影响却并不是很大。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大类资产配置,骆帅分析称,当前股票相对债券在一个更加低估的位置,随着股票市场的下跌和货币市场的宽松,这一性价比还将继续增大,因此从仓位上不宜降低; 行业结构上的话,他更建议精选成长型行业,比如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行业,有望成为全年的主线,但考虑到较高的估值水平,需要精选个股。未来他们更倾向找寻在行业内优秀的被冷落的公司。

  谈到自己的投资经验,其管理产品曾多次获评金牛基金的骆帅分享到,“首先,在风格上和行业上整体保持均衡;第二,低频择时,如市场出现极端情况会及时调整仓位;第三,选股方面,更着重公司的长期质地,比如有可持续的高ROIC、公司处于向上的通道,该参考指标会根据行业的不同有些出入。”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