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钟南山:武汉目前并没有停止人传人

2020-02-19 15:11:19 参考消息 

  2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武汉目前还并没有停止人传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介绍,目前武汉依然是关键,八成病人在武汉,九成死亡病例在武汉,武汉现在看来还并没有停止人传人。现在需要密切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正常人和病人分开,二是新冠肺炎病人和流感病人分开。不能老是混在一起,武汉用了很大人力财力,这个问题仍然不能解决。

  磷酸氯喹还够不上特效药,但非常值得探讨

  有记者提问,磷酸氯喹算不算特效药?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介绍,磷酸氯喹还够不上特效药,但是它是非常值得探讨的药。面对新的东西,往往实践先于科研,摸着石头过河。已有的比利时、美国的研究表明,磷酸氯喹对冠状病毒是有效的,真正用在人体是这次。

  磷酸氯喹是老药。短期使用来看,没有太大的副作用。相当一部分患者,能够在15天内使得病毒转为阴性。和其他药物对比,发热症状、病毒消失,副作用不是很大,个别会出现腹泻。很个别会出现耳鸣,停药后就会停止。目前正在开展相对比较大的临床观察,要进行用药和不用药比较。

关键字 : 钟南山人传人新冠肺炎
关键字 : 钟南山人传人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