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战疫金融同风雨,共克时艰盼凯旋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战“疫”日志

2020-02-20 09:09:35 和讯网 

  疫情的数字让人们触动,而一张张“逆行”的面孔却带来了最深的感动。面对疫情,厦门国际银行人毅然走上工作岗位,以“我在岗、我担当、我奉献”的决心坚定吹响抗击疫情的先锋号角,以“召必回、战必胜”的斗志鼓舞和带动,以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尽己所能,彰显了金融人的温度与理性。

  他们中有为受困企业积极沟通的客户经理,有坚守三尺柜台服务市民的服务人员,也有舍小家为大爱支援前线的抗疫壮举,他们是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全体战士坚决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的生动缩影。自疫情蔓延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及下辖各机构相继成立抗疫应急工作小组,以确保防疫工作的统筹部署、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和全面覆盖。从2月3日起按时打开的银行大门,到隐于口罩之后一线服务人员的笑眼,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以周全的准备、逆行的勇气,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协同战役。

  该行积极落实总行推出的“抗击疫情金融服务二十五条举措”,提供战“疫”金融绿色通道机制及特惠利率支持主动对接防疫骨干企业、其他防疫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并提供信贷支持、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减免罚息并提供征信保护等方面,为受疫情影响公司客户提供信贷支持、为防疫相关企业贷款申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提高审批时效,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有序发展。截至2月14日,福建辖内正在对接上报涉及防疫企业项目合计30户,金额9.3亿元;其中支持防疫骨干企业项目共计14笔,总金额达5.05亿元。截至2月14日,共免除2户贷款金额2855.5万元的逾期罚息,保护征信评级(含个人经营贷款)共计10户贷款金额共计12780.96万元。艰难时刻,以实在的举措、高效的执行切实缓解企业压力,提供了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国行力量。

  民以食为天,为民生物资生产企业送去的一场“及时雨”——助力粮油企业恢复生产

  福州本地某公司是福建一家大豆加工企业龙头,是地方重点保障复工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粮油和禽畜饲料原料豆粕等,一方面直接涉及粮油等重要民生物资的保障,另一方面维系着本地辐射片区禽畜的饲料供给、间接影响了鸡鸭猪等农产品(000061,股吧)供给。但由于疫期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的上升,该公司经营成本大幅提高,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陷入现金流困境的公司“如大旱之望云霓”,急盼资金的“及时雨”,以加快恢复产能。在得知了企业资金困难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南门支行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进行了业务对接并于2月9日晚通过绿色审批通道进行上报,仅用不到三日时间,2月12日完成共计6500万元额度获批和提款。

  你负责物资生产不停歇,我负责资金保障不断档——全力支持抗疫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某企业系从事医疗器械、耗材贸易的民营医疗平台企业,主要经营品类中包括口罩、酒精、手套等与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重要医疗物资,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可通过当地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为满足当前一线医护及市场的需求,急需资金用于购买制作所需原材料、物料运输等费用。2月2日,在获悉情况后,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火速跟进,为该企业量身制定授信方案并上报,于2月4日项目获批,当前正在推进相关政府部门与担保公司内部流程,提供总额度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随时备付,全力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确保抗疫物资生产不会因资金问题而止步。

  封路不封情,隔离不隔爱——保持对疫区金融稳定

  湖北省某公司系福州分行客户,位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道路封锁、人员受困、上下游供应困难,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重重困难,复工延迟,短期内资金回笼困难,无力于2020年2月5日归还139万元贷款本金,将对其整体贷款的4519.23万元造成逾期影响。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充分了解该企业情况后,本着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支持力度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精神,主动为企业办理额度维护及还款计划变更业务,将企业还本时间延后至下一个还款周期,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身不动心动,更看得到行动——以实效缓解受困小微企业

  来势汹汹的疫情,使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但店铺租金、员工工资、银行贷款等各项开支仍在持续,为缓解受困企业客户压力,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紧跟总行抗击疫情举措,第一时间梳理清单,为受困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足不出户就缓解资金难题。

  泉州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大型换热设备的生产制造,由于该企业的生产工人主要为外地员工,受疫情影响工人返厂时间不定,公司短期无法正常开工生产,订单回款延后,导致短期内资金回笼出现困难,较难调配出资金在2月9日正常归还贷款。按原定授信方案,该客户将于2020年2月9日归还200万元贷款本金,如无法按期还款,将对其整体贷款的6999万元造成逾期影响。厦门国际银行泉州分行在充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难处后,本着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支持力度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精神,决定为企业申请变更授信方案,延迟还款日期,于2月7日即完成相关手续办理,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短期内资金紧张的局面。

  “上前线”是我们心照不宣的默契——银行员工家属紧急驰援武汉奋战医护一线

  陈某合先生是厦门国际银行福州自贸试验区分行的一名普通行政专员,他的爱人则是某医院的优秀医护人员。虽然工作不同,但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走上了抗“疫”前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共同书写着人间大爱。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陈先生的爱人偷偷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请战书”,没有告诉家里人。那几天,电视上滚动播放着前方抗疫的最新报道,攀升的感染人数、紧缺的医疗资源、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的各行各业支援队和志愿者……每一个消息都牵动人心。2月12日晚8点左右,医院接到上级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紧急通知,要求选派和组建一支138人的医疗援鄂战队,陈先生的爱人第一时间向医院领导递交了这封“早有准备”的请战书,并获批作为骨干护师加入。2月13日,陈先生的爱人就搭乘飞往援鄂的航班,奔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

  而同样,陈先生也早已站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走在金融服务的“前线”上。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他积极加入福州自贸试验区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小组,坚定地冲在一线,成为了该网点“防疫军团”的重要一员。他仔细研究银行制定的防疫工作细则和战区防疫工作要求,每天做好营业厅消毒消杀、防疫物资整理分发、防疫宣传展板布置、出入网点人员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检查等防疫措施,只为给前来银行的每一位客户、每一位同事提供最安全的服务和办公环境。

  疫情无情,人世温暖,并肩抗疫,与子同袍。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厦门国际银行勇担责任、守望相助、风雨同舟、逆风前行,坚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精彩,用坚毅果敢的行动全力打赢这场防疫抗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