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确诊数占全美一半,纽约州为何成为美国疫情重灾区?

2020-03-27 21:15:01 第一财经日报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曾有科学家警告说,美国有一天会成为新冠肺炎的全球“重灾区”。这一天真的来了。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6日晚7点,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8万,成为全球之最,死亡病例超过1163例。

  在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无一幸免的情况下,当前的“重灾区”毫无疑问是纽约州,确诊病例占全美总数的一半。目前纽约州确诊人数37528人,死亡385人,仅在26日一天,新增死亡人数就超过100。

  “目前的情况比当年‘9·11’时还要糟糕。”纽约皇后区Mount Sinai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卡斯皮迪斯(Steve Kasspidis)表示,“当时我们是有等待病人前来接受治疗的时间的,现在根本没有等待的时间,病人不断地涌入。”

  这家医院一位负责新冠病毒检测的实验室技术人员表示,现在的感觉很像当年“9·11”之后,街道空无一人,就像一个一直失眠的城市突然睡着了一样。“病毒无处不在,有人在路上吐痰,病毒就留在那,有人不小心踩到,病毒就会沾到鞋子上。病毒可以24小时、72小时地留在那。我们都会被传染,只是以不同的方式。我们逃不掉,在纽约是逃不掉的。”他说道。

  那么,为什么纽约成为了美国疫情的中心?

  城市密度高

  “时间表?没人能告诉你,取决于我们怎么处理(疫情)。”纽约州州长科莫在被问到纽约疫情将会持续多久时表示,“但是40%,高达80%的人口可能都会感染。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放缓病毒传播,但是病毒会一直传播下去。”

  科莫强调:“(纽约州)人口的密度让我们脆弱。”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纽约市每平方英里平均居住2.7万人,人口密度相当于芝加哥的两倍、洛杉矶的3倍。作为美国第一大城市的纽约市有800万人口 。

  “我们习惯了人群。”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我们习惯了排队,习惯了大家都凑得很近。”

  纽约市Weill Cornell医学院药物和传染病学教授斯派克维兹(Kent Sepkowitz)表示,在新冠肺炎的确诊总数上,纽约州将持续超过其他州,尽管人均被感染比率也许不是最高。

  测试比例高

  除了人口密度高,科莫还强调,目前在纽约有超过10万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全美有25%的新冠病毒测试都在纽约进行。

  “我们在追捕(新冠病毒)阳性。”科莫表示,“我们要找到他们这样可以把他们隔离起来,减少病毒传播。”

  科莫指出,在3月13日,在获得FDA的批准后,纽约授权了28个公共和私立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测试,除此之外,纽约州还增加了在医院、实验室和得来速进行检测。

  当前,科莫因为每天都举行疫情记者会而让他在全美“迅速圈粉”,甚至有人呼吁他参加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但纽约州和纽约市在早期疫情的应对上却遭到到了批评。

  纽约市的首例确诊病例发生在3月2日。截至3月11日,纽约全州已经出现216例确诊病例,到3月14日,这个数字已上升到613。科莫和白思豪在3月12日发布全州禁止超过500人集会的禁令。他们当时曾经表示:“大家的生活不应该受到太大的影响。”3月18日,纽约州下令学校关闭。到3月22日,当全州已经出现15000个确诊案例后,科莫终于宣布所有“非必需”工作的员工都要留在家里。

  “社交距离并不能阻止病毒扩散,但会让疫情的爆发放缓,让医院更容易救治病人。”纽约大学医学院教授卡普伦(Dr Arthur Caplan)表示,“我觉得他们(州长和市长)动作慢了,整个国家都太慢了。”

  “早期的隔离非常重要,因为这样会阻止病毒从一个人跳到另外一人的身上。”卡普伦说,“当病毒扩散速度放缓的时候,医院里具有足够的病床,重症监护室也应该会有呼吸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