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精选层首批申报企业名单出炉!一共3家,平均净利润1.34亿

2020-04-27 20:30:48 和讯名家 

  新三板正式进入新时代!

  今天,第一批精选层申报企业已经出现,它们分别是:

  颖泰生物(833819.OC)

  观典防务(832317.OC)

  球冠电缆(834682.OC)

  总体上,首批精选层申报企业质量颇高。

  从营收来看,3家公司平均营收25.39亿元。其中2019年营收规模最高是颖泰生物,达到52.95亿元。

  从净利润来看,3家公司平均净利润1.34亿元。其中2019年净利润规模最高的,依然是颖泰生物,达到2.67亿元。

  截至目前,还有11家企业已经完成精选层辅导。可以预见的是,新三板精选层申报大军,会快速扩充。

  随着精选层帷幕正式拉开,新三板已经进入提质增速的新阶段。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挂牌新三板。

  对于投资者来说,进入新时代的新三板,显然值得关注。

  /01/

  三家公司“尝鲜”

  上周五,股转公司发文表示,4月27日正式启动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这也意味着,今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就可以申报精选层。

  这一刻,并没有让投资者等太久。截至目前,已经有颖泰生物、球冠电缆、观典防务三家公司提交申请材料。

  从业绩来看,三家公司普遍不错。

  颖泰生物是一家农药化工企业,主要生产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目前旗下农药种类主要有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类。

  作为中国农药出口龙头企业,颖泰生物行业地位不俗。以出口额计算,2018年颖泰生物位居第二,排名超过A股上市公司扬农化工(600486,股吧)、长青股份(002391,股吧)。

  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1.4亿元、62.32亿元、52.9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97亿元、4.61亿元、2.67亿元。

  关于颖泰生物,读懂君此前有过详细分析,具体可看:《股价暴涨46%,20个工作日完成精选层辅导|这家公司什么来头?》

  观典防务是一家无人机飞行服务提供商,业务主要集中在禁毒无人机方面。目前公司是这个领域最主要的服务提供商,收入主要来自政府采购。

  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0.81亿元、1.05亿元、1.46亿;净利润分别为0.3亿元、0.21亿元、0.42亿元。

  球冠电缆主要生产电线、电缆,产品主要是500kv及以下电线电缆。

  公司在中高压电力电缆和特种线缆产品上具备一定优势,多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电力电缆的采购项目。

  2017—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5.85亿元、20.33亿元、21.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7亿元、0.63亿元、0.92亿元。

  /02/

  还有11家企业已经完成辅导

  目前来看,精选层申报企业队伍,会快速扩大。截至目前,还有11家企业已经完成精选层辅导。

  可以预见的是,这11家企业,很快也会进入申报阶段。

  对于精选层,新三板企业充满了期待。截至目前,宣布将要申报精选层的企业已经超过100家。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基础,新三板承载服务中小企业的使命。新三板推出精选层的目的,正是为了服务这些需要资本助力的企业。

  随着精选层帷幕正式拉开,新三板已经进入提质增速的新阶段。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挂牌新三板。

  期待这些优质企业登陆精选层后,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读懂财经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