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的2.2万亿正激励美国工人"保持失业"

2020-05-21 07:58:00 新浪网 

2个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怀法案》,将启用2.2万亿美元资金“激励”经济,为疫情中的美国家庭、工人和企业提供急需的经济救济。两个月过去了,美国大量中小企业破产、失业率预测屡现高峰,大概唯一“激励”的就是让美国工人继续“待在家中,保持失业”。

政府救济金“鼓励失业”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3650万美国人新申请了失业救济金,达到了历史高峰。可以理解,美国政府想要做一些事情来解决当前史无前例的失业危机。但是,在原有的失业救济金之外,再给所有失业工人发放600美元/周的福利,美国政府实际上已经为美国人创造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激励,鼓励他们失业,并在救济金持续发放期间一直保持失业。

根据芝加哥大学的一组著名经济学家的研究,68%的美国失业者现在可以通过政府拿到比他们实际工作时更多的钱...

当然,工人们不用必须完全取得原有收入的100%,这样就有动力保持失业状态。例如,如果你有一份自己非常讨厌的工作,尽管只能得到原有收入的90%,你也几乎肯定不想去上班。

所以,只有那些拥有高薪工作的人会被激励回去工作,但其他人则会被失业救济金强烈诱惑,只要政府还会发钱,他们就会一直待在家里。事实上,工人们实际工作时挣得越少,这种诱惑就会越强烈。

只要想想餐厅和酒店的员工就可以知道……据CNBC,该餐饮酒店业的失业工人现在平均有资格领取“以前工资的182%”……

你觉得这些工人会渴望回到他们以前的工作吗?我认为不会。

土拨鼠菲尔也下岗

消失的工作岗位

当然,更加残酷的事实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想回去工作也回不去了。据《大西洋(600558,股吧)月刊》报道,在这次经济衰退中,尽管有特朗普2.2万亿美元的疫情刺激计划,但“成千上万的公司”已经倒闭……

因此,冷酷无情的现实是,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根本不会有足够的工作给每个人。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昨天发布的展望显示,预计失业率将在第三季度达到峰值,并预计平均为15.8%。

暗示在未来,美国会出现更多的企业倒闭。

就在最近,Facebook对“86000名中小企业主”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相当令人吃惊……

更具体地说,调查发现,只有45%的中小企业主计划重新雇佣与以前相同数量的员工。这就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在美国永远消失了。

财政支撑的不可持续性

当然,新冠疫情造成的恐惧环境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使新招聘工作陷入瘫痪。如果企业主发现可能无法留住现有的员工,扩招员工将变得更加遥远。

最重要的是,在今后几个月里要找到工作将非常困难,而新失业者的长期前景同样灰暗。

目前,联邦政府正在安抚这些新失业的工人,但是600美元/周的奖金将在7月截止。如果到7月份美国仍然有大量工人找不到工作,并且没有政府救济金,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国会中有很多政客非常渴望延长疫情救济金发放时间,但这也意味着美国还需要借贷和支出数十亿美元。根据新浪美股《“爆表”的美国国债钟》,美国在本季度已经新发了3万亿美元国债,未来还将持续增加。当国债钟的钟声已经响起,美国政府还能够凭借财政部发债和转移支付支撑这些工人多久呢?

更进一步来说,当出现由美国财政问题引发的比新冠疫情更严重的危机出现时,会发生什么?美国现在很可能正处于暴风雨来临前的阵雨,而绝大多数美国人对即将到来的一切完全没有准备。

因此,当前美国显示出的问题,不仅仅是因为高额的疫情救济金而不去工作的工人阶层,更应该考虑的是美国政府首先应为把工人们拖入这场乱局而负责。

几十年来,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领导的政府一直在引导美国民众走上这条导致全国遗忘的道路,现在看来,美国正迅速接近这条道路的终点。(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