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安部关注头盔涨价!巴菲特被骗50亿!民政部整治天价彩礼婚闹!

2020-05-21 07:30:52 和讯名家 

  01

  【公安部:密切关注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涨价问题】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微消息,为有效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和平台销售的安全头盔价格暴涨。公安部主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系沟通,并指导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查价格违法行为,斩断哄抬头盔价格的违法链条。

  02

  【31.1万美元!螺蛳粉出口销量暴涨,1-4月是去年两倍】

  在去年初柳州螺蛳粉出口遇阻之后,今年1-4月,柳州螺蛳粉出口“井喷”,出口额达31.1万美元,是去年全年出口额的两倍多。

  据介绍,柳州螺蛳粉出口从受阻到“井喷”的背后,是在传统工艺上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创新—用牛骨替代猪骨熬制螺蛳汤。

  03

  【苹果7000万美元从索尼处购买《灰狗》版权】

  苹果刚刚为AppleTV+服务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电影收购,即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编剧,索尼制作的二战题材战争片《灰狗》。消息人士称,苹果为这部电影15年的流媒体版权向索尼支付了大约7000万美元,而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约为5000万美元。

  04

  【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拟裁员9000人】

  英国航空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周三表示,计划裁员9000人,相当于其全球5.2万名员工的约17%。这是该公司一次重大重组行动的一部分,以应对疫情导致的民用航空客户需求暴跌。

  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重组将使其每年能够节约超过13亿英镑成本,并将产生约8亿英镑的重组开支。与重组有关的现金流出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发生。

  (注:这家公司和劳斯莱斯多年前曾是一家公司,名字一样logo也很像)

  05

  德国企业靠P图财务造假,巴菲特被骗50亿】

  近日,德国一家企业涉嫌财务造假,将企业估值抬高了近4倍,欺骗投资人。其中,2017年美国股神巴菲特,便被骗了6.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

  2017年2月,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斥资8亿欧元收购了威廉·舒尔茨公司。后被发现有许多财务数据非常可疑,很可能是伪造了交易额,伪造出生意兴隆的假象。

  当地媒体援引的内部资料称,这家企业的欺诈方式居然是靠“P图”。报道称,该公司的员工先扫描了客户公司的信纸,用P图制作了虚假的订单和收据,通过这些文件,至少捏造了47笔业务交易。

  06

  【听说最近直播很火,微软第一个不服!】

  罕见老视频,微软老总电视直播带货,有word和小游戏的Windows,只要99元!

  (确实不输李佳琦)

  国内新闻

  ● 重庆:新招用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 给予2000元/人的就业补贴

  ● 上期所开展螺纹钢、热轧卷板等5个品种的期货做市商招募工作

  ● 自然资源部:小产权房不能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 董明珠:将就制造业自主创新个税起征点等提出建议

  ● 发改委:实现每省至少有一个达到P3水平实验室

  ● 工信部:不会出现原材料价格的一轮大幅上涨

  ● 福建:疫情防控期间学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

  ● 李东生:在全球建产业链和供应链 考虑并购

  ● 广州:小产权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 进城落户人员宅基地可登记

  ● 我国全面加强婚前保健和出生缺陷防治

  ● 民政部:对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现象开展整治

  ● 湖北向高校毕业生发补贴:按当地最低工资80%发至本人账户

  ● 公安部: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 暂不罚电动车

  国际新闻

  ● 委内瑞拉为抗新冠诉诸法律要求英国央行交还31吨黄金

  ● 荷兰发现水貂传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 韩政府智库呼吁降息至接近零 并积极部署非常规工具

  ● 美国出生率创历史新低,新生儿总数为35年来最少

  ● 巴西将强制在公共场合使用口罩

  ● 荷比卢联盟议会要求三国重开边界卢森堡启动全民检测

  上市公司

  ● 强生停止在美加销售婴儿爽身粉 仍坚称不致癌

  ● 苹果7000万美元购汤姆汉克斯《灰猎犬号》流媒体版权

  ● 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宣布裁员9000人

  ● 全时北京部分门店将被好邻居接管

  ● 浑水喊话跟谁学陈向东:“存好现金,下场就是瑞幸”

  ●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002594,股吧)汽车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

  ● ST云维:董事长罗永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深交所:*ST盐湖5月22日起暂停上市

  天气预报

  5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东南部、华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内蒙古西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宁夏中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责任编辑| 邓瑞杨

  头图| Ritomm

  排版| Seagull

  咱们老百姓(603883,股吧)怎么屯金呢?其实黄金基金是门槛比较低的“屯金”方式,100元起投。通过公募基金来定投黄金,更加方便和安全。

  猫哥为了方便大家一键配置黄金基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蛋卷基金合作,开发出了智能仓位,定投黄金策略组合,方便大家一键跟上黄金的牛市,尽量躲开弱势行情,在弱势时有债券基金给咱们稳稳的幸福。

  赶紧戳戳戳!一键配置黄金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