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紫金银行:可转债申请获批,战略转型动力、服务实体能力双提升

2020-05-25 17:37:34 和讯 

  5月22日,紫金银行(601860,股吧)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据悉,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

  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决胜年,同时是紫金银行新战略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发行可转债成为该行培厚资本实力、激活战略转型动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重要支撑点。资料显示,近三年该行通过内源性渠道补充资本金金额的年均增长率达11.25%。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总资产达2054.3亿元,资本充足率15.15%,高于已上市农商行平均值0.54个百分点。

  践行普惠“供血”实体 提升省内农商行系统“首位度”

  作为A股全国首家省会城市上市农商银行,紫金银行笃定反哺实体本源、服务地方经济,立志形成符合区域产业特点、体现紫金特色的一流商业模式。锚定建设更高效的银政互动新平台,该行力争成为更多小微客户的“一手银行”的方向,潜心紧密融入地方经济,发挥“南京人自己的银行”优势,提升省内农商银行系统“首位度”。

  核心资本充盈度,决定了金融活水的充沛度。今年一季度,紫金银行存款总额1395.8亿元,较年初增长约84亿元、增幅6.40%;贷款总额1077.7亿元,较年初增长58.1亿、增幅5.70%。核心一级资本 141.1亿元,较年初增长约4.1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实率11.43%,较年初增长0.36%,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增强。

  “支农支小”是农商银行的“初心”与“本源”,也是紫金银行一以贯之的战略定位。资料显示,今年该行将紧扣大零售“主推器”这一主要抓手,充分利用金融科技这一引领发展的“行之重器”,全力提升对三农、小微金融需求的提前感知能力和应需而变能力,力求做到“三个转变”:从注重“二八原则”向抓实“长尾客户”转变;从“得网点者得天下”向“得用户粘性者得天下”转变;从“产品各自为战”向“业务全渠道整合”转变。

  为加强普惠金融领域制度建设的战略定位,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2019年该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制定起草《紫金农商银行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落实方案》等文件,建立起完备支撑支农支小发展的体制机制。

  在内部构建服务“高速公路”,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完善产品体系,开展了房易融、科技文化贷、金陵惠农贷、税信贷等品牌产品产品迭代升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用好用足支小再贷款资金,减免企业各项费用。众多举措措施,让紫金银行在“支农支小”的服务能力与品牌口碑上不断跃升。

  凸显担当、助力“四新” 提升服务地方战略“贡献度”

  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与地方战略同频共振,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紫金农商银行坚守本源初心,迸发金融力量助力南京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紫金银行成立了总行党委领导的全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举措,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和安全;主动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并且面向全行员工募集善款近48万元,捐赠于武汉市慈善总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下,紫金银行加大实体经济复苏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提供多样化的复产复工贷、防疫专项贷,助力疫后地方经济尽快复苏。围绕“减负、放权、搞活、兜底”要求,该行开展对标找差再出发专项行动,对行内产品、流程、机制和风控等方面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激发服务能力。落实政府和监管要求,策应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为还本付息存在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纾难解困支持。

  日前,南京发布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四个行动计划。紫金银行积极响应计划,结合前期确定的“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及双百工程名单”,制定了推动“四新”落地工作方案,明确了三类重点客户名单,预计第一期信贷资金投放金额将超50亿元。下一步,紫金银行将针对三类客户制定差异化、定制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速开展名单制营销。

  在与地方战略的深度互动中,紫金银行也正在积极构建特色化发展新体系。该行潜心融入政府规划定方向,加大对政府“四新”具体项目和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并有效反哺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提升;融入民众生活筑根基,进一步推动网点下沉和线上渠道扩散,借力“村村通”等创新项目提高紫金品牌知名度和覆盖广度;融入社会治理显价值,主动配合社会治理对于银行资金和银行渠道的需要,进行便民服务站、便民服务点的升级改造,争做南京地区便民利民银行排头兵。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