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旅界简讯 | 滴滴关联公司成立旅行社 威秀集团或将私有化

2020-05-25 19:28:48 和讯名家 

  三江源国家公园将于今年如期设立

  5月25日消息,青海省近日印发《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进入新世纪,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建立了总面积为39.5万平方公里的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实施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二期工程。青海省已印发《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方案》,明确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果,全面总结体制试点经验,达到体制试点预期目标。

  海南出台区块链发展政策:推广旅游消费区块链积分

  5月25日讯,海南印发《海南省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措施提出组建区块链联合创新平台、设立区块链产业基金、支持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旅游消费区块链积分、鼓励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举办世界区块链大会等一系列措施。

  《措施》提出,海南将推广旅游消费区块链积分。稳步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海南旅游消费积分建设,实现公共交通、酒店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景区、文化娱乐等领域不同商家消费积分的互通互兑,助力旅游产业各环节企业实现用户共享、营销共推、服务互动,提高用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提升服务整合水平,融合“信用游海南”品牌,逐步实现“一链游海南”。

  到店、酒旅业务收入降三成 美团点评一季度亏损17亿元

  5月25日晚间,美团点评(3690.HK)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美团所在的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在需求端和供给端都遭遇了严峻挑战,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2.6%至168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营亏损为17亿元。

  受疫情影响,美团本季度两大主体业务面临严峻挑战。其中,餐饮外卖一季度收入同比减少11.4%至人民币95亿元,日均订单量同比下跌18.2%至1510万笔。到店、酒旅业务受影响收入同比下降31.1%至人民币31亿元,经营利润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

  滴滴关联公司成立国际旅行社公司

  25日消息,天眼查显示,5月20日,北京小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蔡晓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境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旅游信息咨询;火车票销售代理;会议服务;酒店管理;餐饮管理等,由北京桔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滴滴关联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三特索道换帅 公司前总裁张泉出任新董事长

  5月24日,三特索道(002159,股吧)(002159.SZ)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2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泉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故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张泉。此外,三特索道还选举了郑文舫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王栎栎为公司总裁;聘任曹正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资料显示,张泉生于1968年,历任三特索道首席运营官、公司副总裁、总裁等职务。持有该公司股份115928 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0.0836%。

  香港海洋公园拟转型为多功能度假目的地

  濒临破产的香港海洋公园将调整方向。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5月21日表示,香港海洋公园拟将由传统的主题乐园,转变为以教育、保育功能为主的度假胜地。

  据了解,邱腾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海洋公园未来将巩固并发挥教育、保育优势,致力于有关研究及推广;脱离传统主题公园模式,减少兴建或投资机动游戏等设施,并依托香港岛南区自然、人文景观,打造成度假胜地和休闲区。此外,在经营模式方面,海洋公园将重新审视资金来源、运营模式、法律框架、土地运用、南区发展五方面问题,使公园开源节流、避免特区政府拨款,同时运营更具弹性。

  绿地拟投200亿在昆明晋宁打造大型康养文旅项目

  5月21日,绿地集团旗下绿地香港宣布以5.02亿元成功摘得昆明市晋宁区JN2020-1、2、3、4、5、6 号 共6宗地块,合计287.8亩土地(住宅用地201.51亩、商住用地80.41亩、体育用地5.86亩)。该地块是2020年绿地香港在云南昆明落地的第三个新项目。绿地香港将以该地块为起始,计划投资约200亿元,在昆明市晋宁区打造占地4050亩的大型运动康养文旅项目。

  澳最大主题公园运营商威秀集团或将私有化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消息,BGH资本已与Village Roadshow进行谈判,计划以4.294亿至4.685亿澳元收购这家电影院和主题公园运营商。BGH仍需完成对Village Roadshow的尽职调查,预计将需要四周时间。该公司还需要安排债务融资,这项交易需要得到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

  自去年12月以来,Village Roadshow一直在考虑BGH和总部位于悉尼的Pacific Equity Partners竞争报价。该公司表示,如果交易完成,Village Roadshow的创始人罗斯科·柯比的儿子罗伯特·柯比(Robert Kirby)和孙子克拉克·柯比(Clark Kirby)将继续担任私有化业务的执行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国际控股申请破产保护

  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创立于1918年的赫兹国际控股(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于当地时间周五(22日)申请破产保护。这家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公司旗下经营着Hertz、Dollar和Thrifty汽车租赁业务。

  Hertz是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拥有约770000辆车,截至2019年底,赫兹债务总额近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0亿元),拥有约38000名员工。但受疫情影响,自居家隔离令实施以来,赫兹的收入大幅下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旅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