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川代表团的21件建议:9000万人口的大省,关注的是什么?

2020-05-26 08:16:38 和讯名家 

  2020年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刘作明介绍了以四川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1件建议,分别是:

  《关于健全国家战略储备体系增加战略储备的建议》

  《关于将我国倡议建设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设在四川的建议》

  《关于出台支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的建议》

  《关于加大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支持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关于在四川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创新发展动力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四川正在全力争取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截至2020年3月,国内拥有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关于加大西部地区交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

  《关于支持成都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多式联运综合试验区的建议》

  《关于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进一步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建议》

  《关于适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加快川渝电力一体化发展完善送电方式的建议》

  《关于将四川省作为氢能产业综合发展试点示范区的建议》

  《关于支持西部教育发展的建议》

  《关于支持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住川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绵阳是中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支持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有利于加快释放国防军工科技潜能,可以发挥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拉动作用。

  《关于加大对四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

  《关于大力推进无非洲猪瘟疫病小区建设构建确保生物安全条件下的现代生猪产业体系的建议》

  《关于在四川省设立成都知识产权法院的建议》

  《关于将广安机场纳入国家民航“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关于广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到,要争取广安机场尽早获得选址报告批复,争取渝西高铁重庆至广安段年内先期开工建设,争取成遂广黔高铁、广涪柳铁路、渝广城际铁路纳入国家规划。

  《关于将成遂广忠黔高铁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和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规划中的成遂广忠黔高铁起于成都,经遂宁、广安、忠县,抵达黔江,沿线设遂宁南站、广安南站、邻水站、垫江站、忠县站、石柱北站、黔江站等车站。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关于支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黄金水道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雷世银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依托岷江航道,推动乐山港、宜宾港、泸州港、万州港、重庆港“3+2”港口资源整合,建设联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水道”。

  《关于支持乐山核民用技术产业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的建议》

  《关于加快撤县设区步伐提高城市承载能力的建议》

  《关于尽快启动成都至格尔木铁路建设形成西向战略双通道的建议》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格尔木至成都铁路线路自格尔木站引出,经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进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在成都枢纽接轨,线路全长约1300公里。目前,格尔木至成都铁路已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桷树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