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喊话“敢抢劫就开枪”被猛批“怂恿暴力”“耻辱” !特朗普澄清:误会了,不是向示威者开枪……

2020-05-31 14:38:01 和讯名家 

近日,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所引发的骚乱持续升级。据美国媒体统计,已有20多个州、30多个城市发生了示威活动……

面对汹涌的示威游行,特朗普曾在推特发文称“敢抢劫就开枪”,但在饱受争议之后,如今却出面澄清。

据新华视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称,他前一天推文中所提“开枪”遭误解,指的不是向示威者开枪,而是指示威引发的骚乱会发生枪击。

图片来源:特朗普推文截图

此前,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这些暴徒是在玷污对乔治·弗洛伊德的回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刚刚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通过电话,我告诉他,军队完全站在他这一边!不管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控制住局面。但是,抢劫开始之时,就是开枪之时。谢谢!”

据参考消息,不少人把“开枪”表述理解为向示威者开枪,批评特朗普。

推特把这条推文定性为“美化暴力”;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指责特朗普发布“煽动性”推文,“怂恿暴力”;国会黑人议员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卡伦·巴斯说,特朗普以侮辱受害者的方式处理危机,是“耻辱”;州长沃尔茨呼吁特朗普不要“火上浇油”;民主党众议员艾玛纽埃尔·克利弗说,特朗普错过帮助民众应对“两种病毒”的机会,“一种是新冠病毒,另一种是种族仇视”。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在推文中借用上世纪美国黑人民权运动期间迈阿密市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的表述。黑德利1967年在讲话中说,当地警察“与利用民权运动的年轻暴徒作斗争”,取得成功,“因为我放出话:劫掠开始的时候,就是开枪的时候”。

特朗普称他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但像大多数人一样,我很早就听过。那是指当抢劫发生时,有人会遭枪击并丧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