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抽检不合格:是去年生产,目前未在市场销售

2020-06-01 16:18: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日前,网红雪糕奥雪“双黄蛋”再次抽检不合格的消息引发关注。6月1日,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此次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抽检通告实为去年的抽检结果,涉事产品为2019年产品,目前并未在市场销售。

  5月29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15批次不合格食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岭南大道店销售、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72克/袋,2019/6/3),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而早在2019年6月,温州市场监管局就曾通报1批次奥雪“双蛋黄”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检测不合格。此外,2020年3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称,奥雪“双蛋黄”雪糕再次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对于抽检不合格通报,6月1日,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经调查核实,此次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抽检通告实为去年的抽检结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及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相关批次产品均为2019年生产,目前并未在市场上销售。

  奥雪公司还称,2019年温州市场监管局公示的大肠菌群超标的通报里表示,超标原因很可能是仓储及运输不当导致,但公司“秉承负责任的态度”,依然对生产批次在2019年7月前的“双黄蛋”雪糕进行下架召回,不能召回的要求经销商就地销毁,明令禁止任何经销商售卖。此外,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派专家到奥雪公司工厂进行了检查,“奥雪工厂审核通过,符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

  奥雪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8年底推出的“双黄蛋”雪糕成为标志性网红产品。奥雪公司称,“尽管受到去年事件及今年疫情影响,2020年奥雪公司依然能够在市场上被合作伙伴认同,靠的就是产品质量”,“奥雪每个月设立工厂开放日,接受消费者来厂参观并不定期邀请各地媒体来厂监督检查”。

  新京报记者 郭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