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热点全线喷发,券商股扛起领涨大旗,大涨过后谁能经受住市场考验?

2020-06-01 19:59:55 和讯名家 

  1大盘环境

  平均股价今天以一根长阳站上了牛线上方,说明今天是个普涨行情,市场做多力量出现了复苏,悲观预期得以改善。而且,平均股价还一举突破了前段时间的高点,给后市留下了不小的期待,可以适当的加仓操作,但最好还是不要重仓追涨。

  策略:大盘信号进入黄色中线可操作区域,题材热点全面爆发,可进行中线低吸布局,也可以参与短线题材炒作,仓位可以适当增加一点,但依然不太建议重仓追涨。

  2热点板块

  从主力净买额来看,华为概念股、5G、深圳本地股、物联网、国产芯片、区块链、互联网金融、汽车、锂电池等板块排名前列。华为概念股今天主力净买额高达上百亿,主要是短期利好刺激的,上百亿说明资金对这个方向是比较看好,后市估计还会有所动作,可以关注华为概念股以及芯片自主可控相关的方向。

  上交所拟研究单次T+0交易,利好券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也出现大幅的净买入,加之大金融板块目前处于一个估值低位,股价后市会有表现的机会,可继续关注。

  深圳本地股以及创投都出现大幅的净流入,背后炒的是创业板注册制的预期,市场预期相关规则将于6月份出台,预计后市还会有所表现,可以关注一下这个方向。

  另外,消费电子等方向今天出现了涨停潮,主力净买额也大幅的流入,炒作的应该618购物节的预期,与购物节有关的消费电子、网红经济、无线耳机等都涨势较好,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方向。

  3资金分析

  今天主力净买排名前列的分别是华为供应链、消费电子、苹果概念、大数据应用、券商股、无线耳机、新零售等等。今天热点喷发式表现,整体上没啥重点要突出的,但依然有几个方向,一个是618预期炒作的方向,一个是创业板注册制以及金融改革的方向,另一个是业绩增长确定的今日头条概念股方向。

  这三个方向中,618预期下的消费电子、网红经济等,金融改革方向下的券商、互联网金融等以及今日头条概念股,主力净买入都出现大幅的净流入,短期预计还会有表现机会,可继续关注。

  今天主力净流出的板块主要是休闲食品、啤酒、调味品等食品板块、稀土等反制板块、国资改革、生鲜电商等概念股。这些板块除了一些非主流板块外,主要以前两个礼拜强势的食品饮料、稀土等,如今市场风向发生转变,这些板块的热度自然也跟着调整。不过,这些板块的主力净流出并没有发生大幅上升的迹象,暂时理解为回调比较合适。

  4北向资金

  沪股通:当日净流入46.42亿 亿元   当日余额473.58亿元

  深股通:当日净流入73.07 亿元    当日余额446.93亿元

  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19.49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