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闻联播】刚刚!武汉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发布,近990万人无一确诊!刚果再次爆发埃博拉疫情

2020-06-02 18:51:52 和讯名家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

  美国暴乱最新消息

  ★

  美国芝加哥发生骚乱:4人中枪2人死亡,60余人被捕

  海外网6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1日,美国芝加哥西塞罗镇发生骚乱,4人中枪,2人死亡,60多人被捕。

  据芝加哥当地媒体WGN9报道,西塞罗镇发言人雷·哈纳尼亚证实2人在骚乱中死亡,并表示有“外部鼓动者”进入西塞罗,开枪的不是西塞罗居民,而是来自外部的煽动者和抢劫者。被杀人员的身份尚未公布。“煽动者在50街和塞马克路附近至少射杀两人。警方逮捕了参与枪击的三名嫌疑人。这些人是外面的煽动者,他们开车穿过西塞罗,想要制造麻烦。”哈纳尼亚说,有100多名西塞罗警察在大约120名县和州警察的协助下巡逻。

  欧洲又一国爆发抗议!示威者包围美国大使馆

  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欧洲多国也相继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继英国德国、丹麦之后,爱尔兰也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日),有超过5000人聚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街头,声援在美国的抗议活动。示威者手举反对歧视的标语,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

  报道称,示威者多为16至30岁的年轻人。众多示威者聚集在美国驻都柏林大使馆外,高呼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

  数百名示威者到美国驻希腊使馆前抗议,谴责对有色人种的歧视行为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到雅典市区内的美国驻希腊使馆前进行抗议,他们打出了“我不能呼吸”等标语,声讨美国警察对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进行的暴力执法,谴责对有色人种的歧视行为。

  特朗普发表强硬讲话:全副武装的军警将在首都严格执行宵禁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和平抗议者正义的声音不能被“暴徒(mob)”淹没,并指责一些州和地方政府没能采取行动保护居民。他说,当地时间今晚7点在华盛顿特区,“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军事人员以及执法官员”将严格执行宵禁。

  特朗普: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强烈建议各州动员国民警卫队制乱,否则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介入。

  ★

  疫情最新进展

  ★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6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

  隐瞒病情从美国回京的黎某被批准逮捕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2日发布消息,检方依法对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黎某及家人常年在美国工作生活。2020年3月1日,黎某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后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期间,黎某的同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3月11日,当地医院对黎某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乘坐国航CA988号航班回国。为顺利登机,黎某在出发前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登机后,黎某未主动如实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未如实回答乘务人员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13日,黎某等抵京,当日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与其密切接触者60余人被隔离。16日,黎某丈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

  “黑脸医生”胡卫锋去世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6月2日)早晨5点45分,武汉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此前,胡卫锋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引发基础性疾病,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曾因药物治疗导致“面容变黑”。

  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

  6月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10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全人群的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

  武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介绍,本次集中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总支出9亿元左右。

  全球首个新冠肺炎抗体药物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继与君实生物签订合作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之后,北京时间6月2日,礼来宣布其与AbCellera合作开发的主要抗体LY-CoV555的1期研究已对首批患者进行了给药。与安慰剂的对照研究将评估COVID-19住院患者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预计6月底可得出结果。如果第一阶段的结果表明可以安全地施用抗体,礼来将启动第二阶段的概念验证研究,以评估弱势人群的疗效。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9.92万例,美国新增2.12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2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万例。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12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626.62万例,全球死亡人数37.55万例。

  美国海军又一艘万吨巨舰暴发疫情,以保密为由拒绝透露感染人数

  继“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后,美国海军又有一艘部署中的军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而美国海军拒绝透露该舰具体的感染情况。据美国《海军时报》6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的“卡特霍尔”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上多名舰员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出现阳性。报道称,上个月,“卡特霍尔”号船坞登陆舰上的多名舰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但美国海军官员拒绝透露具体有多少人感染。

  欧盟即将开放边境欧洲航安局发疫情高危机场名单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建议6月15日开放内部和外部边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为配合欧盟成员重启机场边境口岸,进一步完善机场防疫措施,日前发布了新冠病毒疫情高危机场名单,希望成员国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查工作。

  日本北九州市10天内新增1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医院集体感染事件

  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10天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3例。6月1日再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人是产业医科大学医院的医护人员,出现医院内部的集体感染。2日开始,产业医科大学医院暂时停止接受新患者的门诊和住院。

  ★

  宏观动态

  ★

  李克强在青岛与海尔创客交谈

  据海尔集团消息,6月2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位于青岛中德产业园的海尔互联工厂,与海尔创客亲切交谈。总理对海尔集团在物联网生态转型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给予肯定。

  央行修订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取消一批证明事项

  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共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证明事项11项,并对涉及的《教育储蓄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4件规章和5件规范性文件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

  世卫组织确认!刚果再次爆发埃博拉疫情

  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1日说,该国西北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这是自1976年以来刚果(金)第11次发生埃博拉疫情。

  隆贡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发现了埃博拉病毒阳性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也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刚果(金)发生埃博拉新疫情,并透露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刚果(金)正处于政府计划宣布第10轮埃博拉疫情结束的倒计时阶段。隆贡多表示,卫生部门未发现新的疫情与第10轮疫情之间有联系。

  刚果(金)第10轮埃博拉疫情始于2018年8月,2019年7月世卫组织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至今年5月29日,刚果(金)在第10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63例,死亡2280例。

  深圳拟启动经常项下四项先行先试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国家外汇局深圳市分局透露,深圳即将在经常项下率先开展四项先行先试创新举措,相关措施已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一是货物贸易项下,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市场主体提供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二是在深圳市全面推广中资机构驻海外员工薪酬结汇的便利化试点。三是对深圳市政府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外国高端人才,其配偶或子女为外籍人士或在境外长期生活的,便利其办理赡家款项下跨境汇款。四是对来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便利其为随行子女代办境内就读国际学校学费结汇。

  男星“坑爹”了?临汾市人大调查!

  据中国新闻网,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被质疑高考舞弊。因仝卓父亲仝天峰被指任职于山西临汾市人大常委会,6月1日,临汾人大常委会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仝天峰是否参与修改儿子仝卓学历身份一事,临汾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香港交易所将推出美元及人民币(香港)白银期货合约

  香港交易所今日宣布,将于2020年6月8日推出以美元和离岸人民币(香港)计价的白银期货合约,进一步丰富旗下大宗商品衍生产品种类。新推出的白银期货合约与香港交易所已有的黄金期货合约相似,合约月份包括现货月及后续11个日历月,并以实物在香港交割。香港交易所将豁免新产品首六个月交易的交易费及结算费,在此期间也免收证监会征费。

  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4%,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中汽协: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1.7%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1-5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完成789.6万辆,同比下降23.1%。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召开药包材企业生产供应视频会议

  近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召开了药包材企业生产供应视频会议。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2020年1-5月份中硼硅玻璃瓶、卤化丁基胶塞的生产、销售、库存等情况,企业生产基本正常,产量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本次疫情影响不大。山东药玻(600529,股吧)、沧州四星、宁波正力、江苏华兰等重点企业实现了药包材生产扩产改造,德国肖特、美国康宁、日本NEG等进口商加大了全球产能和中国市场供应。从企业情况来看,基本能够保障包括新冠病毒疫苗在内医药产品的稳定生产。

  2020上半年外语专四专八考试取消

  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官网,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以下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四、八级考试2020年上半年不再举行。

  ★

  金融机构

  ★

  又见险资密集举牌,国寿、中信保诚同时出手!

  6月1日,市场迎来两家险资机构举牌的消息。这两个举牌消息分别是,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二度举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H股,中信保诚人寿举牌中集集团(000039,股吧),今年1月初中信保诚人寿曾举牌中集集团H股。

  6月1日之前已有近2个月未见险资举牌。这两则消息意味着,尽管举牌动作沉寂近2个月,但险资在不断增持重点股票。

  2019年银行及保险机构信息科技资源投入超2000亿元

  据财联社,各银行及保险机构2019年加大了信息科技资源投入。2019年,主要银行机构的信息科技总投入超过1730亿元,同比增长22.8%;主要保险机构信息科技直接投入330多亿元,同比增长16.9%。

  ★

  市场数据

  ★

  股指全天震荡运行,尾盘高位股全线走弱

  截至6月2日收盘,沪指涨0.20%,报收292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1112点;创业板指跌0.60%,报收2145点。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两市持续放量。地摊经济股掀涨停潮,昨日强势的网红经济股出现退潮迹象,高位抱团的大消费股集体回调,午后,Mini LED、光刻胶板块走强,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海南、军工、次新股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持续性一般。临近尾盘,高位股全线走弱,申通地铁(600834,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002400,股吧)跳水,市场人气回落。盘面上,Mini LED、零售、光刻胶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医疗器械、今日头条等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超100亿元

  截至6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95.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6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024.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39亿元;两市合计10620.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99亿元。

  ★

  公司动态

  ★

  上交所:寒武纪、路德环境科创板首发过会

  上交所披露,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过会。

  新城控股(601155,股吧)原董事长王振华被撤销全国劳模称号,曾涉嫌猥亵儿童

  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决定,撤销王振华“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收回奖章、证书等,停止其因获得该荣誉而享有的有关待遇,并追缴其所获奖金等物质奖励。2019年7月1日,时任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9岁儿童,在上海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振华批准逮捕。

  中国恒大前5个月合约销售金额2728亿元,同比增长17.8%

  中国恒大5月合约销售额60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前5个月,集团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人民币272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8%;累计合约销售面积3,007.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9.6%。

  华为或借联发科迂回采购台积电芯片?联发科:消息不实

  据经济日报报道,关于日经新闻报道华为不排除借道联发科,迂回采购台积电芯片的消息,联发科郑重澄清,否认此消息,并且强调,上述完全是错误的报道,将发重讯澄清,且要求《日经》更正,请外界勿以讹传讹。

  台积电:3nm工艺如期在2021年试产

  据中证报,关于3nm工艺延期两个季度试产的传闻,台积电方面回复称,“目前一切按照计划进行,3nm工艺如期在2021年试产,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吉宏股份(002803,股吧)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净利润同比上升40%-60%

  吉宏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2.3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60%。本次预计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ToC端业务精准的客户定位、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智能选品及产品推广、精细化管理加强存货和成本管控、数据AI算法及流量净化运营、完善的供应链管理物流体系等优势,2020年3月-5月整体订单规模及效益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三连板暴风集团(300431,股吧)收关注函

  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在聘请财务总监和2019年年报审计机构,如是,说明进展情况及其可行性,预计聘请时间及年报披露时间;如否,说明对 2019 年年报披露的影响、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光迅科技(002281,股吧):产能已创历史新高,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

  光迅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全面复工,产能已创历史新高。华为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在光有源器件、无源器件领域均有合作。400G光模块目前有少量订单。目前公司25G光芯片部分规格可以自产,已交付内部产品线。

  京东高通战略合作升级

  京东(JD.O)与高通(QCOM.O)宣布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5G终端普及、前沿技术应用落地等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据悉,京东与高通的战略合作升级主要围绕5G展开,合作覆盖智能手机、网联终端、XR、移动PC和可穿戴设备等品类,推动5G终端产品多样化。

  CCTV大型纪录片《探索·交通》专题记录千方科技(002373,股吧)

  即将于6月3日播出的CCTV大型纪录片《探索·交通》第六集《新基建的践行者》以千方科技交通综合治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以及科技战“疫”等为例,展现智慧交通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千方科技基于数据指导和信号联网联控的概念,以北京CBD西北区为“试验田”,一对一地解决该区域内的各种交通问题。

  家乐福将收购中国台湾顶好224家门店

  家乐福将收购中国台湾顶好224家门店。家乐福表示,中国台湾顶好的企业价值为9700万欧元。

  小红书关联公司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智能科技、物联网科技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9日,书刻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担任监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一般项目:信息科技、智能科技、物联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电子产品、机电产品、通讯器材及设备等。

  苏交科(300284,股吧)与阿里云宣布合作,推动云计算与交通深度融合

  6月1日,苏交科集团与阿里云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智慧交通、交通行业信息化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推动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云计算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未来,双方将围绕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智慧公路、智慧桥梁、BIM和GIS示范应用、新基建等重点内容,共同提升交通行业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双方还将就新基建展开深度合作,重点围绕解决公路、桥梁、港口、轨道交通等热点场景,形成互补合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