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一面值退市股诞生:股价暴跌96% 近万股民被套

2020-06-08 21:0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高晓锳)6月8日,又一只“面值退市股”诞生了。

截至6月8日收盘,*ST大化B股价报收0.074美元/股,成交量扩大至33.87万美元。

该股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人民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9(周二)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将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大化B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这也标志着*ST大化B将成为继东沣B退后,第二家因触发面值退市条件而被强制退市的B股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其股价与2015年1.983美元/股的历史高位相比,已暴跌逾96%。今年一季度末,*ST大化B股东数为9833户。

公开资料显示,1997年上市的*ST大化B,主要产品为纯碱、粗铵(农业氯化铵)、精铵及碳酸氢铵。其主导产品纯碱主要的下游行业为玻璃、冶金、化工等诸多相关行业;主导产品氯化铵为氮肥的一种,广泛用于农业。

公司近年归母净利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上市几年内,营收曾超过10亿元人民币,但此后便陷入亏损和微利的循环中。近两年公司亏损再次扩大,2018年和2019年公司亏损额分别达到1.39亿元和2.37亿元。2020年一季度,公司仅实现营收944万元,亏损279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到2016年间,公司扣非净利润连续5年出现亏损。

业绩不尽人意的背后是公司较长时间的停产。2020年5月6日,公司再次发布停产45天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主导产品纯碱市场持续低迷,虽主导产品氯化铵市场略有好转,但从公司的联碱双产品纯碱及氯化铵双吨成本考虑,生产仍将亏损。鉴于公司主导产品市场情况和公司供应链、销售物流、劳动力组织等各方面的困难,公司当前资金十分紧张、债务严重违约,公司决定主要生产装置继续停产45天。除必要管理人员及值班人员外,公司员工将暂时放假。

*ST大化B称,由于较长时间停产,公司采购、供应、加工及劳务等经营运行秩序出现停滞现象;生产装置较长时间停车不运行,导致设备出现隐患及故障;公司较长时间停产,影响到公司主导产品的主要客户,公司存在失去市场和客户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