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劫持?警方通报!“李国庆午餐1小时”12.94万成交

2020-06-15 09:53:01 和讯名家 

  美的集团官微转发佛山市公安局警情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王非

  大家好,猎云网与您准时相约,共同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一起来了解昨日今晨,有哪些重要的资讯。

  重要资讯:

  昨日晚间,有知情人士爆料称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到挟持。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中游泳到河对面报警。消息称,据公安通报,6月14日17时33分,在顺德北滘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A60号,有人求助,称上址有人进入屋内,疑似携带爆燃物品。接报后,警方已前往处置,详情待报。

  警方:事主何某某安全,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网易科技 佛山警方通报,昨日17时30分许,美的集团君来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今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无人员受伤,事主何某某安全。随后,美的集团官微转发佛山市公安局警情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蔚来否认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发生火灾:一切正常

  @新浪科技 6月14日晚间,蔚来汽车发布声明,否认江淮蔚来制造基地发生火灾。蔚来在声明里称,近日,有人在网络传播视频,恶意造谣,声称6月5日江淮蔚来工厂发生火灾,致多人死伤。目前,江淮蔚来制造基地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帖人散布恶性谣言,给我司造成严重影响,我司已报警,并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的6月9日,蔚来汽车也曾发布声明辟谣称,6月7日至6月8日,有匿名人士连续以“audi奥迪人”等网络名在哔哩哔哩网、汽车之家、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发布多篇针对蔚来的谣言,该匿名人士连续使用其他品牌的车型自燃图片,编造谣言称图片中的事件为蔚来EC6爆炸,并宣称有人员伤亡,甚至谎冒嘉定警方来迷惑视听。

  昨日份的谣言略多。网传北京新发地出现新疫情之后,支付宝和微信通过提供交易数据,帮助防疫部门,锁定35万途经新发地的人员。

  支付宝微信否认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谣言

  @新浪科技 对此支付宝回应称,没有提供过相关数据,疫情相关信息以卫生防疫部门官方发布为主。微信方面在微博表示,微信并未提供过下图提及的数据,请大家认准卫生防疫部门官方信息发布渠道,勿信谣传谣。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称,“谣言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我就纳闷了,一个没有任何信源标志的网友投稿,有人居然可以传的神乎其神。”

  谣言止于智者。李国庆应该是本周末最大的“红人”,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吃瓜愿望。

  李国庆抢公章不违法,当当网已提起行政复议

  @新京报 在经过一个半月时间后,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抢公章”一事有了新进展。6月13日,据媒体报道,朝阳警方对李国庆“抢公章”一事已经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而当当网其后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作出回应,称当当已经提起行政复议。

  “李国庆午餐1小时”12.94万成交

  @TechWeb 6月13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李国庆开启淘宝直播首秀,并拍卖自己一小时的午餐时间。最终,“李国庆午餐1小时”以12.94万元成交。6月11日,李国庆宣布公开拍卖自己1小时的午餐时间,拍卖成功者,可以与他一起聊聊读书感悟、创业故事和人生经验,起拍价为1000元。

  最后,再让我们看看国内外互联网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资讯:

  B站称“巫师财经”单方面违约将起诉,账号已冻结

  @新浪科技 昨日晚间,从B站起家的知名财经知识类UP主“巫师财经”发布一则视频,宣布未来将退出B站,希望与大家“江湖再见”。

  随后,B站官方发布声明,称此前已经与“巫师财经”签订长期内容合作协议,此次为后者单方面违约。对于这种行为,感到“十分震惊和遗憾”。B站称上个月巫师财经单方面提出解约,数次沟通后,对方仍然坚持解约。B站表示,希望巫师财经撤回退出B站的声明,否则将提出起诉。从今日起,将对“巫师财经”的账号进行冻结处理。

  今日凌晨,知名UP主“巫师财经”发布针对B站公告的澄清说明,“巫师财经”表示,与B站从法律上并未建立合同关系,同时我未享受任何有关资源,未获取相关收益,对协议是否生效和相关责任认定,会通过法律程序各自举证。

  流拍!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权拍卖无人报名

  @界面新闻 据京东拍卖官网显示,贾跃亭持有的2210万股“乐视网”无限售流通股昨日10时开拍,起拍价为5547.1万元,相当于每股2.51元,而6月12日收盘价仅为0.90元。截至拍卖结束仍未有报名者。

  此前乐视网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

  柳青:为直播事件感到后怕,希望能理性看待滴滴司机

  @网易科技 6月13日深夜,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发布微博长文,谈“司机直播”事件,柳青表示感到后怕。她称滴滴穷尽了各种方式想要杜绝犯罪,但可能也阻挡不了人性的恶,有时候会觉得很绝望。但柳青表示工作的价值支撑着她,为很多人提供了一份灵活的收入。柳青称,希望大家能更理性地看待滴滴司机这个群体。

  微博:"滴滴司机直播"爆料者因发布不实信息被关号

  @微博辟谣 6月13日消息,账号@巧克力翠翠杀 在6月11日发微博和视频称,有女乘客在乘坐某平台网约车时被司机“迷奸”,并直播犯罪过程。此内容引发关注且该网约车平台报警后,事发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查明事实,所谓“性侵直播”实为车某郜某夫妻二人在某非法直播平台进行的色情表演。此二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依据《微博投诉操作细则》的有关规定,账号@巧克力翠翠杀 已构成“发布不实信息”,现予以关闭账号的处罚。

  高德地图上线北京98家官方核酸检测机构,市民可就近前往

  @猎云网 为方便北京市民前往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6月14日,高德地图快速上线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全市98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市民在高德地图上搜索“核酸检测”便可一键查询,就近前往。

  高德地图提醒广大用户,这98家核酸检测机构有的面向个人,有的仅接待团体检测,各家机构的预约服务方式不同,可通过官方电话、公众号、114平台或者京医通等不同渠道提前预约。市民如因发热需要就诊,还可用高德地图搜索“发热门诊”查询附近相关机构,就近就医,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上线全国332个城市的10145个发热门诊。

  东方航空:与携程网等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新浪科技 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公告,2020年6月13日,公司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603885,股吧)及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海口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意欲共同出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

  三亚国际航空未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60亿元,其中,本公司占51%、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10%、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占10%、吉祥航空占15%、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占14%。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消毒器械、医疗器械等

  @天眼查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消毒器械、医疗器械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12月,注册资本约60.2亿,法定代表人为董明珠。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格力成立医疗科技公司——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经营范围含第Ⅱ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紫外线消毒设备等;今年4月,成都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明珠,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器械、实验室设备的研发、生产等。

  B站关联公司入股北京千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旗下游戏为“百万消消消”

  @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千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中,沈琳杰本人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8.03%,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85%,除此之外,公司股东还包括红杉资本中国、青锐创投、初心资本等。

  据其官网介绍,北京千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互联网产品和手游开发等多个领域的移动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消除类游戏“百万消消消”的公众号资料显示,其账号主体为北京千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外媒:三星电子正与华为商讨芯片代工事宜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正与华为商讨芯片代工事宜。消息称,双方正在商讨一项可能的协议:三星电子帮华为代工5G网络所需先进芯片,作为回报,华为把全球部分手机市场份额让给三星。外媒称,这项计划可能成功,因为三星比华为更依赖手机业务,而对华为来说,电信设备业务比手机业务更重要。外媒还提到,三星已建立了一条仅使用日本和欧洲芯片制造设备的小型生产线来生产7nm芯片。

  SpaceX成功发射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已累计发射超500颗

  据外媒报道,本周六黎明之前,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就在历史性载人飞行成功的几天后,SpaceX公司又发射了一颗星链(Starlink)卫星。目前,现在,SpaceX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次Starlink共享,搭载了58颗自己的宽带卫星,以及三艘用于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的地球观测飞船。

  当地时间6月13日,SpaceX在官方Twitter表示:在发射了58颗Starlink卫星和三艘用于行星实验室的地球观测飞船之后,猎鹰9号成功返回地球并在无人机上完成着陆。此次任务的成功,使得星链卫星在近地轨道上的总数超过了500颗,同时使Planet天星卫星(Planet's SkySat)的数量增加到了18颗。

  法国总统马克龙致电杰克·多西:欢迎Twitter搬到法国

  @新浪科技 在Twitter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出现不合后,法国总统马卡龙上周致电该公司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重申了他对该公司的支持。据马克龙的助手介绍,他还跟多西开玩笑说,很欢迎Twitter把总部从美国旧金山搬到法国。Twitt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参与罢工被报复?Facebook解雇公开批评扎克伯格员工

  @新浪科技 据外媒报道,Facebook解雇了一名员工,理由是他在Twitter上质疑自己的一位同事就特朗普博文事件保持沉默。本月早些时候,这名员工曾公开批评扎克伯格对特朗普暴力言论的不作为。

  扎克伯格无奈恳请员工:别把内部对话发给媒体了

  在上周的Facebook内部例行会议上,扎克伯格向员工们提出一个请求:不要再把我们内部对话泄露给媒体了。

  泄密问题实在让扎克伯格很烦恼,而且这事已经好多年了。Facebook几乎每次公司大会和高管回答的内容,当天就会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甚至是一字不差的复述。他召开内部Town Hall大会,是为了体现公司治理透明,给员工了解公司决策,和高管平等对话,但现在却成为了外界了解Facebook内部分歧的窗口。

  Airbnb与纽约市诉讼达和解:同意提供房东个人数据

  @新浪科技 据外媒报道, Airbnb已就一桩针对纽约市的重大诉讼达成和解,同意交出房东个人数据、帮助官员追踪那些违反纽约市规定的租房者。本周五宣布的这项协议可能会让Airbnb平台在纽约失去数万套房屋,但此举也让这家共享住房创企离最终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即在纽约市场获得合法地位。

  日本能源巨头NEC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因疫情倒闭

  @网易科技 据外媒报道,因受市场不景气和新冠疫情爆发影响,能源巨头日本电气公司(NEC Corp)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NEC Energy Solutions在寻求出售未果后倒闭。

  NEC Energy总部位于马赛诸萨州,其管理层已经发信通知客户,该公司将开始“有序地结束”业务,大多数员工将在公司继续留任直到完成手头现有项目。尽管NEC Energy不会寻求新的业务,但它仍致力于完成正在开发的项目。

  此前,日本电气公司曾尝试出售NEC Energy,但鉴于当前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业务市场不景气,再加上新冠疫情爆发,阻碍了其寻找合适买家的努力。

  好了,以上就是今日份的全部资讯,祝大家新的一天不断收获惊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