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眼新闻 | 天津突增确诊!餐厅工作,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北京将对6类人员集中检测;又一名总统感染

2020-06-18 07:21:58 和讯名家 

  2020-06-18 周四

  国 内

  北京将对6类人员集中检测

  6月17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对新发地等涉疫市场、涉疫社区相关人员、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常住居民、本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公共领域服务人员、已返校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参与重点区域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6类人员,将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由属地政府在本区域内统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请市民按照所在社区(村)的通知要求,在指定采样点进行登记采样,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将由社区向检测对象进行反馈,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由属地疾控部门按照流程开展转运治疗工作。目前,北京全市日均采样约40万人,今后几天还将持续扩大检测能力。(人民日报)

  财政部:抗疫特别国债个人可以买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抗疫特别国债为记账式国债,利率通过国债承销团成员招投标确定,随行就市。目前,5年、7年、10年期记账式国债收益率约为2.5%、2.8%、2.8%。抗疫特别国债不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流通,还在交易所市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跨市场上市流通。个人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市场、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开通账户,参与抗疫特别国债分销和交易,具体可以查询相关场所的交易规定,或咨询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等开通记账式国债柜台业务的银行。(中国新闻网)

  北京又有5街道升级为中风险

  记者从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小程序上了解到,截至6月17日15时,北京市又有5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目前,北京市已经有32个街乡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另有丰台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9个区。(北京头条)

  天津突增确诊!餐厅工作,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

  据@滨海发布 ,6月17日6时至18时,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例,其中男性74例,女性63例;在院1例(为轻型),治愈出院133例,死亡3例。

  第13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22岁,居住于天津市北辰区淮河道淮祥园,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患者系康莱德酒店西餐厅帮厨人员,西餐厅于5月6日复工复产,患者自5月30日后一直从事洗碗工作,期间偶尔会负责清洗冷冻海鲜食材。该患者6月16日出现发热伴咽干,自测体温38°C,在其母亲陪同下先后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和天津市南开区学府医院、三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型为轻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9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工作场所和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经市专家组讨论,第5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第5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民日报)

  南宁受灾瓜田每亩补贴2.79元 官方回应:财政资金有限

  6月17日,一份网传政府公告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政府将于6月底前把受灾西瓜地补贴款2.79元/亩发放到位。不少网友认为该补贴金额太低。记者从当地政府获悉,前述公告属实。当地今年先后出现倒春寒、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导致正处于生长期的西瓜田受灾较严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财政资金有限,所以补贴款较少。镇长坦言,这是一项惠民项目,作为政府,会尽做大努力帮助村民。针对引发的争议,区级相关部门正在商讨。(澎湃新闻)

  国 际

  黑人小哥请愿拆除林肯解放黑奴像:仍代表白人至上

  近日,一名黑人小哥在网络上发起请愿书,要求拆除林肯解放黑奴像。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你看到是一个自由人吗?不?你看到的是一个白人救世主救了奴隶的命。”请愿的目标是1000人,目前已有9516人参加。针对各地历史雕像被毁,6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必须捍卫美国立国原则。(观察者网)

  洪都拉斯总统感染新冠病毒

  路透社消息,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当地时间16日表示,他已经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立即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报道,埃尔南德斯在电视讲话中说:“作为这个国家的总统和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我想传达的是:周末我开始感到有些不适,今天我被诊断为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环球网)

  美专家称不建议戴口罩是担心不够用

  近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近日接受采访时承认,美国政府在疫情刚开始时不建议民众戴口罩,是为了保障对前线医护人员防护设备的供应,担心口罩会不够用。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213万,死亡11.6万例。直到4月初,美疾控中心才建议普通大众使用简单的布面罩,而非医用口罩和N95口罩等。(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限制警察锁喉

  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警务改革行政令,旨在追踪执法者的不当行为,鼓励全国警察部门采用最高的专业标准为社区服务。特朗普称,“作为认证流程的一部分,‘锁喉’将被禁止,除非警察的生命受威胁。”他强烈反对削减警察局的资金以及解散警察局,并认为这些提议是激进的行为。(中国新闻网)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开售 价格堪比一辆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机器人制造商波士顿动力终于正式出售旗下的四足机器人Spot。该公司于去年开始向企业出租该机器人。从近日开始,任何一家美国公司都可以用74500美元的价格,把Spot带回家。官网显示,Spot的出货时间约为6-8周。(新浪科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