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冠大流行正在加速,WHO称世界正处于“新危险阶段”

2020-06-20 14:07:38 第一财经 

  19日,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

  “昨天(18日)全球向WHO报告了超过15万例新的新冠病毒患者病例,是迄今为止单日最多的病例。”谭德塞表示,这些病例中几乎有一半来源于美洲,还有大量的病例来自南亚和中东地区。“世界正处于一个新的危险阶段。”谭德塞表示。

  根据WHO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报告病例现在已达838万多例,死亡45万多例。 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最初两个月,报告病例数为8.5万例,但在过去两个月报告病例总数高达600万例。

  呼吁所有国家保持高度警惕,适当时戴口罩

  谭德塞指出,可以理解,很多人对在家感到厌烦。可以理解,各国渴望开放其社会和经济,但是该病毒仍在快速传播,且仍是致命的,并且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

  “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和所有人保持高度警惕。”谭德塞表示,大家要继续保持与他人的距离。“如果您感到不适,请待在家里。咳嗽时要遮住鼻子和嘴巴。适当时戴口罩。保持双手清洁。”

  此前,WHO方面专门在6月5日发布了关于使用口罩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指导建议。

  在其中WHO指出三点,即在广泛传播地区,建议所有在医疗机构临床区工作的人戴医用口罩,而不仅是那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工作人员戴口罩;其二,在存在社区传播问题的地区,如果不可能保持身体距离,60岁或60岁以上的人或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应戴医用口罩;第三,WHO还更新了关于在存在社区传播问题的地区一般公众使用口罩的指导建议,即建议政府应鼓励一般公众在发生广泛传播且难以保持身体距离的地方(如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店或其他封闭或拥挤的环境中)戴口罩。

  谭德塞此次还指出,WHO继续呼吁所有国家关注基础知识:对每种情况进行查找,隔离,测试和护理。跟踪并隔离每个联系人。

  “随着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加剧,最易受伤害的人将受到最大的伤害。”谭德塞表示,“所有富国和穷国的人口都容易遭受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高风险。”

  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已被上传分享

  在此次发布会上,WHO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紧急卫生事件项目技术主管范科克浩夫(Maria Van Kerkhove)还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被上传分享,显示与欧洲新冠毒株密切相关。

  据新华社报道,6月18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已通过“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正式发布2020年6月北京新发地新冠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

  三条数据来自北京市确诊病例基因组序列数据NMDC60013902-01、NMDC60013903-02以及环境样本基因组序列数据NMDC60013903-03。

  中国疾控中心同时向WHO及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提交了新冠疫情及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向国际社会共享。

  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牵头的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的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共同建设。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