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回应北京核酸检测一号难求:已协调津冀分担

2020-06-24 15:25:20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针对网友反映北京核酸检测一号难求、报告出具慢等问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6月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会上作出回应。

郭燕红说,实际上北京核酸检测能力在全国相比较高,但面临急剧增加的检测需求,特别是既有应检尽检、也有愿检尽检的需求,供给和需求之间产生矛盾,这也是造成北京核酸检测一号难求、结果回馈滞后的原因所在。

郭燕红表示,北京面临急剧增加的核酸检测需求,国家卫健委已向北京专门派出专家组,对北京提供指导。同时,加大对北京支持力度,除12个省20支核酸检测队支援北京外,还调配了移动P3实验室,动员增加实验室建设,协调天津、河北分担北京部分检测任务。

郭燕红说,目前来看,北京检测机构已从98家增至128家,每天最大单检能力达到40万人份以上,如果按照重点人群单检、低风险人群混检的方法,北京每天检测近100万人是不成问题的,相信在多方支持下,未来北京检测能力还会有大幅提升。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