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疫情后,还能放心去农贸市场吗?官方强调三点

2020-07-03 15:37: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北京新发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很多群众对于去农集贸市场感到非常紧张,官方如何采取措施迅速处置和控制这些疫情,避免进一步扩散?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在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经营人员出现咳嗽、感冒发烧的情况,第一时间要给市场经营者报告,这是至关重要的,然后采取措施,尽快上医院就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贺青华指出,农集贸市场特殊的地位,在这里从事工作的人员比较勤劳,起早贪黑,感冒发烧情况在所难免,一旦出现这些情况,紧急措施要从几个方面来说:

贺青华表示,第一,如果在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经营人员出现咳嗽、感冒发烧的情况,第一时间要给市场经营者报告,这是至关重要的,然后采取措施,尽快上医院就诊,这个时候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因为感冒发烧这个时候坐公共交通风险很大,到医院去要全程戴口罩。

第二,如果到了医院以后这个病例确诊是新冠肺炎,那么市场的经营者在第一时间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调查。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要把密切接触者管理好,这是为什么前面讲的要给经营者报告,经营者知道这个市场有病人了,把跟他的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并让我们的专业部门疾控中心进行市场消毒,进行综合消毒,有空调的这些市场要对空调进行消毒、处置,符合要求了才能重新启用。

贺青华指出,因为疫情需要,这个市场关闭了,关闭以后的市场,无关人员、无关设备和物资不能再进去,严禁无关人员和物资进入关闭的市场,确有必要的话,一定要经过联防联控机制认可,因为工作需要,疫情防控需要。这些市场什么时候开放?这些市场一定是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又符合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需要,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42条的规定,由原来关闭市场的机关重启这个市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