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个税实缴15万!深圳放大招,补贴境外高端人才

2020-07-03 15:58:51 和讯名家 

  导读:7月2日晚间,深圳人社局官网发布了《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19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的通知。这意味着,境外高端人才个税补贴政策在深圳正式落地!

  假设某境外高端人士2019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经补贴之后,最终的实际缴纳个税为15万元。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王帆

  编   辑丨耿雁冰

  图 / 图虫创意

  在深圳工作的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将获得上一年度的个税补贴。

  7月2日晚间,深圳人社局官网发布了《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19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获个税补贴额为:在2019年纳税年度内,申报人在深圳已纳税额,减去测算税额。

  而测算税额指的是:2019年纳税年度内申报人在深圳的个人所得按照香港的税法测算的应纳税额。

  2019年测算税额按标准税率法测算,即测算税额=申报人在深圳应纳税所得额×15%。

  假设某境外高端人士2019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100万元,经补贴之后,最终的实际缴纳个税为15万元。

  申报指南自2020年7月10日起实施。根据流程,受理机关对申请经过受理、审核、核算之后,对照发放名单,通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将资金直接拨付至申报人提供的个人银行账户。

  2019年6月,广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深圳此次的申报指南,是上述通知的正式落地。

  图 / 图虫创意

  事实上,个税补贴早在深圳前海已经施行。

  2012年,深圳制定了《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认定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并于2013年起实施,获得认定的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缴纳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超过应纳税所得额15%的部分,由深圳市政府以财政补贴的形式归还。

  前海曾在2019年披露,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对标香港“标准税率15%”的标准,打造了前海“类香港”的税收环境。

  个税补贴措施实施4年以来,共补贴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453人次,补贴金额合计超过1.73亿元。计算可知,每人次的平均补贴金额约为38万。

  位于深圳前海的微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智能科技产品公司,在“AI+工业机器人”领域提供产品方案。公司创始人赵紫州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这样一种个税补贴政策,对我们企业招人有很大的帮助。”

  赵紫州说,“我们招的人学历背景比较高,所以比较贵,这就涉及到高个税,大家一般都是谈税后收入,前海执行的是最高15%税率,这对于企业缓解了很多压力,对个人也有吸引力。”

  本期编辑 刘巷,实习生思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