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增2艘“宙斯盾”舰替代陆基系统

2020-07-06 15:29:3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日本时报》网站7月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和执政联盟的消息人士4日称,在放弃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计划后,日本正考虑再部署2艘“宙斯盾”驱逐舰。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提议还呼吁陆上自卫队人员承担海上自卫队的部分职责,以便在后者人力短缺之际让水兵腾出手来,为新舰船服务。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计划,到2021年3月31日本财年结束时,日本将有8艘“宙斯盾”舰服役。再部署大约2艘“宙斯盾”舰被认为是现实可行的选择,因为需要建立一个能够在任何时候、以任何代价保护日本列岛的系统。

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舰(资料图片)

报道认为,该计划面临的最大障碍是每艘“宙斯盾”舰需要大约300名舰员,因此海上自卫队需要重新分配其他驱逐舰上的人员。考虑到招募人手已经十分困难,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通过调动陆上自卫队成员来解决这一问题。

报道称,该提议呼吁此类人员履行陆基职责,比如基地的安全和维护等。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日本自卫队在索马里沿海的反海盗行动中,陆上自卫队人员在吉布提负责海上自卫队的加油和安保工作。

报道还指出,然而在天气恶劣时,部署“宙斯盾”舰的地点可能受限。

海上自卫队的一些人对该计划持怀疑态度。一名高级成员说:“增加舰船不会轻易解决问题。”

报道称,日本政府还在考虑将“宙斯盾”反导系统部署在一个巨型海上平台上,这个大型浮式结构可以作为离岸基地。然而,这种大型浮式结构很容易受到海啸和鱼雷的袭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