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郭盛现身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解读就业市场新变化

2020-07-07 13:48:07 和讯 

  7月6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创办,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作为大调查数据联盟伙伴之一,智联招聘已连续多年参与其中,传递职场人最真实的感受与态度。

智联招聘郭盛以连线形式参与节目录制
智联招聘郭盛以连线形式参与节目录制

  数据实力描绘就业市场蓝图

  节目中,智联招聘CEO郭盛作为特邀数据联盟伙伴嘉宾代表参与现场连线环节,分享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变化与机遇:“在智联招聘举办的多场招聘直播中,我们发现城市圈效应凸显,其就业辐射能力非常强。以成渝城市圈为例,其复工饱和度高,韧性更强。复工后简历投递量增速达26%,人才流入率也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

  郭盛还认为“数据技能”在多个新兴行业都是刚需:“新兴的健康行业、医疗行业,招聘需求旺盛,值得注意的是数据人才成为企业争抢的对象。同时,直播等新兴职业也不断涌现,这些都充分吸引、调动了年轻人活力和创造力,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一点智联招聘大数据中也有所印证,直播产业相关招聘职位数在今年复工后一个月内同比上涨84%,招聘人数增幅更是达133%,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技术实力助力政府稳就业

  作为人力资本生态领导者,智联招聘深耕行业多年,时刻关注就业市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以技术实力助力疫情下就业市场平稳过渡,迅速通过“三空产品”(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空中面试)建立云招聘,为企业复工复产、大学生求职提供了切实帮助。此外,智联招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办了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团中央-就业有位来-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情系荆楚,就有未来”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在內的多项公益行动。

  郭盛表示,作为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联盟伙伴,智联招聘也将持续发力,用技术支持供需双方建立更好链接,助力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