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高考,买保险更像是人生一坎儿

2020-07-07 19:06:07 和讯名家 

  ,

  01

  大家好,我是小司。

  昨天A股一顿操作,在《新闻联播》喜提出道。我有种预感,一波韭菜大军马上就要踩踏入场了。

  而另一波考生大军,正在考场在线杀题。

  这种到处人潮滚滚,一浪接一浪的场景,不禁让我想起,地里干活的庄稼汉,割了一茬长一茬,而脑袋离地的韭菜,还以为自己就要迎来美好的未来。

  人何时才算成年?

  这个问题,我问过我的著名朋友,张三。

  我本来以为他要走肾,他却走心了。

  他说,几年前有一次陪他妈去看眼睛,他那个时候问大夫,我们该怎么治,我妈的眼睛什么时候能好。

  大夫说,治,这个治不了。

  他那时才意识到,他之前的任何概念里,很多事情是可以解决的。

  手机没电了,我充好电,手机就好了。但是大夫他妈眼睛治不好的时候,事情突然有解决不了的时候,真的要适应一下。

  什么高考结束了、经济独立了、结婚成家了,其实都不算真正的成年。

  真正的成年,是当有事情发生时,所有人都在等你做决定。你面对的是整个家庭的风险,而不是自己,那才是你真正迎来完全成年的一刻。

  ,

  02

  一个成年人的必经之路,就是会被各种风险教育。

  比方说炒股票。

  炒股这个事,天生门槛高,很多人就算炒个10年、20年,也还是个菜鸡,充其量是个老菜鸡。

  但买保险不同。

  只要我提商业保险,就会有人说我是骗子。

  每当这种时候,我总是替保险充满了悲哀和同情,好好的保险硬是被整裂开了。社保被捧成名门正派,商保却被骂成邪门歪道。

  但我也懒得辩,趋利避害是生物本能。

  万一在我的教育下,对方买了保险,有病了,会怪我诅咒他,没用上,也会说白花了钱。

  他们这么说我也理解。

  我总说,保险的前几十年都是拓荒时代,拓荒往往就意味着野蛮。明明一个受严格监管的金融产品,销售端却赛过传销,拿人情当卖点。

  再加上保险又是一种典型的低频消费品,一投保就是几十年,正常人一生也配置不了几次。何况对大多数的国人来说,保险也算不上是什么刚需。

  你要是硬说不买保险人生会怎样,我觉得你是在洗脑。

  要是再来上几份负面报道,那老百姓(603883,股吧)对保险的恨,能从中年到老年,顺带影响两代人。

  即便到了现在,不良风气也还在。

  很多初入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在业绩难以为继的情况下,还是会走上人情单的老路。消费者的受教育程度虽说普遍提高了,也还是会有人买到奇奇怪怪的保险产品。

  这个时候,需要一个拎得清的明白人。

  有人会觉得我写保险,那屁股决定脑袋,只会说保险的好。那可真是...说对了。

  没有商业模式的新媒体,是没办法长久的。更何况手下还有那么多员工,我也要对他们负责。大家都是出来讨生活的,没必要遮遮掩掩。

  但我屁股下面坐的,不只有保险。

  也正因为如此,保险好我说,保险坏我也说。我说社保一定要上,也说商保能上就上。好产品我点名吹,烂产品我带姓骂。

  比起股票,保险最大的好处就是,保险知识的更新换代速度可比产品本身慢多了。

  你关注我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很多观点我都是反复在说,车轱辘地说。

  其实就是想着,我们大家看着文章聊着天,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下,各取所需,我学到姿势,你学到知识。

  要是顺便还把生意做了,那不是最好?

  ,

  03

  所以不管是要成年,还是走进社会但没有被风险毒打过的人,你们都有必要了解一下保险的基本知识。

  大多数的代理人,也会以这个话题来开始。

  人生必备四张保单:

  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

  这一套算是最基础的保险大保健,在它们之上还可以附加更多的服务,养老、教育、理财等等等等。

  重疾险

  全名重大疾病保险。

  这里的重大疾病,和大家经常理解的不太一样,和医学上的叫法也有出入。

  重疾险里的重疾,有重疾也有手术还包括某种状态

  这种保险的核心购买原则是,保额。

  因为重疾险多半采用的是给付制,给付的意思是说,只要你符合我合同里规定的条件,那我就会给你一笔钱。

  这笔钱你是治病,还是蹦迪,都没关系。

  所以考虑重疾险保额的时候,除了要参考疾病的治疗费用、康复费用以外,还要因为疾病导致的可能损失。

  比如说几年没工作没收入等。

  至于重疾险的其他知识:

  《重疾险骚起来,连代理人自己都闹不明白》

  医疗险

  准确说法,叫商业医疗保险。

  它有个同胞兄弟,叫“医保”,

  它俩的保险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对医疗费用的报销(大部分医疗险都采用报销制)。

  但近两年百万医疗险太火,火到不仅会让人误以为,百万医疗险就是医疗险的全部,甚至有取代医保之势。

  但,大可不必。

  我们平时说的医保,它的保险责任要比百万医疗险宽泛得多,顶多数字看上去不唬人而已。

  百万医疗险的本质,是住院医疗险。

  而平时说的医保,约等于门诊医疗险+住院医疗险,有时候还会把社保的大病保险也混在医保里说。

  具体商业医疗险和医保的区别:

  《前浪爱社保,后浪爱大佬,他们各说各的好》

  意外险

  意外险人手一份,特别是运气差的。

  一个正常的意外险,保险责任分为:意外伤害、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

  它们三个缺一不可。

  因为意外太多了,所以意外险的种类也太多了。

  对普通人来说,综合意外当然是首选。因为交通事故、高空坠物、溺水触电等导致的伤了挂了,都可以得到赔付。

  在综合意外的基础上,坐交通工具多的,有交通意外险。要旅游的,有旅游意外险。玩高危运动的,有对应的高危运动险。

  意外险,避开长期意外险就好:

  《长期意外险,坑人不眨眼》

  寿险

  正常寿险的保险责任很简单。

  要么人死了赔钱,要么人全残了赔钱。

  正常寿险的免责条款也很简单。

  绝大多数寿险,不赔情况就三种

  正常寿险的投保条件也很简单。

  很多别的保险产品不保的高危职业,寿险都可以。某些带病体,寿险也可以。

  毕竟,在生死面前,这些都是小事。

  寿险和重疾险都能体现一个成年人的责任,尤其是保障身故责任的寿险,人没了赔付一大笔钱给还在世的家人,确保家人可以维持正常生活水平。

  保险没那么神圣,它只是让大家更有底气做一个成年人,在关键时候扶我们一把而已。

  毕竟,成年人的世界,风险多得多。

  如何根据自己的收入负债情况,合理规划自己的保险,是个技术活。做好了,既不会影响现有生活,在大病大灾面前也不会太过发愁。

  还对保险有顾虑的朋友,加小助理微信,manmanjun34,反正聊聊也不花钱。

  已经get保险重要性的朋友,我们跳过前戏,直接说出你的家庭情况。我们有专门的团队为你做规划,让你享受多对一、VIP般的至尊享受。

  对了,忘记说了,添加小助理微信还可以获取一份儿2020保险秘籍!限量50份儿,先到先得!

  你们还有什么想get的保险知识吗

  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留言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