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正式告知英方封杀华为有损两国互信 英媒关注

2020-07-08 15:24:0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英国《卫报》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禁止中国技术企业华为参与建设英国5G网络将损害中国对英国的信任,也会损害中国对于英国外交政策可以不受美国影响的信念。

报道称,刘晓明在伦敦举行网络记者会,他告诫英国首相约翰逊:如果把中国当做敌人,那就不可能有一个黄金时代。刘晓明说,封杀华为的做法将带来许多后果,包括损害英国作为一个开放、友好的营商环境的声誉。

据报道,谈到美国施加压力要求英国重新考虑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刘晓明说,如果英国将华为排除在外,就会向其他中国企业发出一个非常不好的信息。刘晓明表示,此举将损害英国作为一个能奉行独立政策的国家的形象,说明英国屈服于外国的压力、不能制定自己独立的外交政策;而只有拥有独立的外交政策,英国才能称得上是“大不列颠”。刘晓明还说,整个中国商界都在密切关注英国如何处理华为事件。

报道指出,英国内阁将在夏季休会前向议会提交有关华为的最新决定。英国此前曾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人们普遍预计是美国的制裁压力迫使英国改变了态度。

报道称,刘晓明表示,如果英国选择花大价钱换取低质量,那是它自己的事。华为一定会生生不息,来自所谓超级大国及其盟友的压力越大,华为的实力就会越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