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幺蛾子”不断!时刻牵动市场脆弱神经 | 拜登:若当选美国将立刻重返世卫

2020-07-08 17:05:29 和讯名家 

 

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全球疫情“幺蛾子”不断!时刻牵动市场脆弱神经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近1194万例,死亡病例达54.5万例。其中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309万例,死亡病例达13.3万例。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令企业主“再度紧张”。随着病例继续上升,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加坎坷”,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救助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有21个县43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已经处于满负荷状态,重症监护床位数为零,包括迈阿密-戴德县、布劳沃德县、希尔斯伯勒县和奥兰治县。

美国一农场216员工中有18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美国南加州范杜拉县一农场,被爆出188名临时员工上周被测出感染新冠病毒。范杜拉县公卫局长Rigoberto Vargas称,奥克斯纳市(Oxnard)拉斯布里萨庄园(Villa Las Brisas)一处农工宿舍的216名员工中,有188人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该庄园的宿舍,主要为农场H-2A签证员工的住所。宿舍归Reiter Affiliated Cos公司所有,但这些员工分别被三个承包商雇用来此干活。Vargas说,感染的员工为单独工作的一个团体,不与范杜拉县其他农场的农民有接触。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地时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在采访快要结束时,他竟后退几步,当众摘下口罩。他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让记者们看清自己的脸,以此证明自己身体状况良好。博索纳罗表示,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发烧到38°C,目前正在服用羟氯喹。巴西总统办公室回应称,博索纳罗现在在家办公,健康状况良好。

自巴西疫情暴发以来,博索纳罗抗疫政策引发各界争议,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66万例。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不会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或利益,而是使美国人感到恶心,使美国孤立无援”。

目前来看,全球疫情依旧“幺蛾子”不断,市场神经异常脆弱,这也是贵金属等避险资产获得支撑的原因之一。

英国宣布制裁49个个人或组织 林郑月娥或被列入第2批制裁名单

英国外相拉布周一在国会下议院宣布,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朝鲜和缅甸的个人和组织实施经济制裁。跨党派议员质疑为何制裁名单不包括中国的香港及新疆官员,保守党议员施志安点名提出应制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拉布称会基于证据仔细考虑,正处理第2批制裁名单。

英国首次根据《马格尼茨基修正案》,制裁49个个人或组织,该法授权英国政府禁止受制裁者入境英国、通过英国银行进行资金转移或从英国经济中获利,并允许当局冻结受制裁者的个人资产。

报道称,英国今次的制裁名单包括被指参与杀害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行动的沙特情报高级官员、导致俄罗斯税务顾问马格尼茨基死亡的俄罗斯官员、朝鲜国家保卫省和人民保安部等。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和副总司令梭温被指策划针对罗兴亚人的屠杀行动,亦受到制裁。

施志安问到名单为何没有涵盖香港或新疆官员,他问英方是否准备好无论对象是谁及他们的地位,“即使意味从林郑月娥开始(制裁)”,又称知道林郑的家人享有英国护照特权。拉布没有排除制裁林郑的可能,称会非常仔细地考虑,强调当局正制订第2批制裁名单。

拉布透露,他将再与五眼联盟的外长通电话,讨论协调未来的制裁对象。据悉,澳大利亚考虑类似的立法,美国则制订了有250个个人及实体的制裁清单,加拿大则有70个制裁对象。

接下来需继续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动态,任何新的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市场异动。

拜登:若当选美国将立刻重返世卫

据《国会山》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界卫生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卫组织。

迪雅里克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暴发,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4日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该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5月29日,特朗普以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等为由,宣布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美联社称,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国,每年向该组织提供4亿多美元资金。目前,美国拖欠的世卫组织会费约2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7月6日警告称,美国目前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之中。一天超5万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数次出现,“这是一个严重的状况,我们必须立即解决。”他还表示,美国的疫情从来就没有降下来,现在又出现了激增,他恳请美国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尽量不要在室内聚会。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在他当选美国总统后,将立刻让美国重返世卫组织。

拜登星期二(8日)在推特上发贴文称:“当美国参与加强全球健康时,美国人才会更安全。在我成为总统的第一天,我将加入世卫组织,并恢复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地位。”

据报道,美国一名政府高级官员星期二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界卫生组织撤出,退出的生效日期为一年后的2021年7月6日。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拜登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12个百分点。

中国股市】

上证综指收盘报3403.44点,涨58.10点,涨幅1.74%,成交额6968.08亿元;

深证成指收盘报13406.37点,涨242.39点,涨幅1.84%,成交额8458.16亿元;

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651.97点,涨60.71点,涨幅2.34%,成交额2660.95亿元

美国股市】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4.40点,跌幅1.08%,报3145.32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89.80点,跌幅0.86%,报10343.89点;

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96.80点,跌幅1.51%,报25890.18点。

欧洲股市】

欧洲斯托克50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8%;

英国FTSE100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7%;

法国CAC40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9%;

德国DAX30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8%;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6%;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6%;

【云南昆明市东川区发生4.2级地震 周边5公里内有多个村庄】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8日10时39分在云南昆明市东川区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6.02度,东经103.13度。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小营盘、大村子村、红岩村、头道沟、木岔路、米租嘎、大窑、块河村、干田、小水井,20公里内的乡镇有乌龙镇、新田乡、姑海乡、法者乡、红土地镇、联合乡、阿旺镇、金源乡、汤丹镇、碧谷镇。另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此次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据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震中距会泽县47公里,距嵩明县76公里,距曲靖市89公里,距昆明市116公里。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央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从票面特征看,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湖北黄梅突发山体滑坡9人被埋】受特大暴雨影响,7月8日凌晨4时许,黄梅县大河镇袁山村3组突发山体滑坡,导致5户9名群众被埋。目前该村其他40多名村民已转移到安全地带。对被埋群众的抢救正在进行中。

【巴西总统确诊后面对记者摘口罩】当地时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在采访快要结束时,他竟后退几步,当众摘下口罩。他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让记者们看清自己的脸,以此证明自己身体状况良好。博索纳罗表示,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发烧到38°C,目前正在服用羟氯喹。巴西总统办公室回应称,博索纳罗现在在家办公,健康状况良好。自巴西疫情暴发以来,博索纳罗抗疫政策引发各界争议,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66万例。

【全球疫情最新动态】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10时38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195万例,达到11,949,28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4.6万例,达到546,601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309万例,达到3,097,08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3万例,达到133,972例。

【波音解决了几乎所有狮航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的索赔】周二的一份法庭文件称,在2018年狮航波音737 MAX客机在印尼坠毁后,联邦法院提交的非正常死亡索赔中,有90%以上已达成和解协议。在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波音公司表示,与失事飞机上189名乘客中的171人有关的索赔已经全部或部分解决。这包括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法院提交的150宗索赔中的140宗。该公司没有透露向受害者家属赔偿的金额。2019年,外媒曾经报道称,狮航的一些案件已经以每份索赔至少120万美元的价格达成和解。波音发言人说,公司仍致力于解决剩余的案件。

【美国俄亥俄州部分地区将执行“口罩令”】美国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威恩当地时间7月7日表示,该州卫生部门将发布一项命令,要求七个县的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该命令将从7月8日下午6点开始生效。德威恩表示,“口罩令”主要针对公共场所、餐厅酒吧、珠宝店等。

美元96.50-96.70如期企稳但强势上攻仍需耐心等待,金银震荡上行适宜低多

查看《每日操盘必读》解盘往期视频,点击http://v.fx168.com/analysis/trade/

市场热点跟踪:

1、澳洲联储议息会议,澳元如期冲高回落

昨日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0.25%不变。澳洲联储表示,指标显示全球经济最严重的萎缩阶段已经过去。如果需要的话,准备扩大债券购买规模。正如昨天专栏分析,若澳联储无新的刺激方案,澳元或短暂上行,但警惕冲高回落。实际走势符合预期。

2、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计划8月增加原油出口

消息人士表示,因欧佩克+势将放宽创纪录的石油减产,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计划将8月的原油出口增加30万桶/日。若更多的国家在8月份后增加原油出口,则油价面临打压。此外,周三4:30公布的美国至7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205万桶,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340万桶,也高于前值的减少815.6万桶,这对油价产生打压。接下来关注今日22:30美国至7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表现。

3、美联储官员对经济是否悲观态度,金价再度拉升

昨日多位美联储官员相继发表讲话,多数透露出对经济状况的担忧,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或将采取新宽松措施的预期,支撑金价的突破。

2020年FOMC票委梅斯特指出,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对于采取更多行动来支撑经济持开放态度。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可能预示着经济复苏的轨迹会比原本预期的更加曲折,基于这种可能性,开始考虑率下一个救济方案应该是什么样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美国经济将遭受多大的损害还存在不确定性。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州和地方政府的痛苦只会进一步加剧。美联储巴尔金也表示,美国失业率如此之高,美联储还有更多事情要做。克拉里达表示,如有需要,美联储可以并且将会做更多,额外的前瞻性指引是可用的工具。

在美国疫情不断的冲击之下,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是否有新的刺激方案出炉,后续重点关注。

4、A股冲高回落,美股结束持续反弹

昨天上证指数跳空高空低走,创业板表现略强于上证。我们近期在点评班提及板块的轮动,近期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强势之后,后续的中小创可能接力。不过对于指数而言,在经历了近期的强势拉升之后,调整是必然的。上升趋势的调整行情,对于中线持仓看多者可以忽略,安心持股。对于拉升起来追多的投资者,适当减仓,待价格调整后再行低位介入其实是更好的策略。

美股昨日亚欧盘回落,美盘一度冲高但最终重新下跌。目前小周期纳指、道指均有顶部调整信号,若本轮A股下行,加上美股的技术修正,则短线我们可能看到美股的一波下行机会。

5、主要品种走势分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