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再遭重创!美联航将裁员3.6万名员工

2020-07-09 14:42: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击航空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对其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约36000名员工发出裁员通知。

据报道,收到美联航裁员通知的36000名员包括15000名空服人员、11000名客服和登机口代理人员、5550名维修人员和2250名飞行员。

由于美国联邦法律要求雇主提前60天通知员工可能的裁员或临时休假,而联合航空等其他接受了250亿美元联邦工资支持的航空公司在10月1日前禁止裁员、休假或降低员工工资,因此裁员警告很可能是为提前通知员工,在10月份联邦工资支持到期之后饭碗不保。

据当地媒体报道,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7月8日早间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其在全美所有机场的航班停飞约2小时。图为7月8日,新泽西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大量航班停飞。

美联航的声明表示,仅仅因为员工收到了警告通知,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被迫休假,在裁员前,公司将努力配合员工采取自愿措施。未来一些工人还可能会被召回工作,但这将取决于需求是否恢复。一些行业高管说,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今年航空业面临严峻挑战,多家航空公司纷纷陷入危机,如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夏季之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5万个工作岗位;美国航空集团和波音宣布大规模裁员;拉美第二大和最大航空公司相继申请破产保护;法国国内航班计划减少40%;泰国航空公司申请债务重组等。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6月9日发布报告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航空业今年亏损840亿美元,成为史上表现最糟的一年。报告称,2020年航空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4190亿美元,仅为2019年的一半。客运量预计将下降54.7%,只有22.5亿人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