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家门口的幸福感”,景瑞物业打造社区定制服务平台

2020-07-21 18:08:42 和讯网 

  日前,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题为“加强社区物业管理 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网络视频调研会议,会上提出:探索建立社区物业协同共治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增强老百姓(603883,股吧)“家门口的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日常生活中,物业承担了很多公共服务职责,尤其是在社区的绿化、保洁、老年人服务保障方面,许多基层政府都在积极探索如何通过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能力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以“专注理想生活”为品牌宗旨的景瑞物业,将社区视作理想生活的载体,从基础的社区服务,到多元化的社区活动,再到智能化的社区平台,全方位满足业主的现代生活需求,创造了业主、社会、物管公司价值共赢的成功范本。

  打破物管边界,创造理想生活

  景瑞物业1996年于上海成立,是景瑞控股旗下专注物管领域的平台景瑞服务的品牌载体,目前已入驻全国36个城市,合同管理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在传统物业做好“保洁、保绿、保安、保修”的服务基础之上,景瑞物业前瞻性地提出“新海派物业”概念,强调从“屋”到“人”到“生活”的一体化全程服务模式。

  社区作为连接人和人、小家与大家的平台,是“专注理想生活”的重要一环。景瑞物业提倡共参与的生活方式,在社区中开展各式多元化主题活动,举办了诸如“开学季送礼”、“微孝中国-母亲节”、“幸福社区节”、“乐跑”等等,不仅丰富了业主的生活,更打破了现代社会邻里间的隔阂,将社区内的共同爱好者聚集起来,形成各式朋友圈,资源共享,营造出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关注不同年龄群体的不同社会需求,以“友邻社”的模式,为老、中、幼全年龄段社群提供定制服务平台,以打造“老有所乐”、“中有所好”、“幼有所学”的幸福社区生活。以“老有所乐”为例,景瑞物业针对老年人群体,创建了“银龄公社”社区,组织老年人共同学习娱乐、定期基础体检,提供的不仅仅是关爱,更是老年人晚年生活里的安心和乐趣,让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依然能够得到关照,避免寂寞。对他们而言,景瑞物业提供的服务不至于贴心周到,更多了一层“懂”和“爱”的家情怀。这正是景瑞物业不断打破传统物管的边界,切入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人性化情怀所打造的创造性服务的一个切面。

为了“家门口的幸福感”,景瑞物业打造社区定制服务平台

  此外,“智慧服务平台”以社区为单位的居住核心需求,构建覆盖全社区的软、硬件设备,包括社区安防、家人关怀、社区便捷生活、社区云服务等,通过互联网+让越来越多的服务可以在社区内实现。

  提升物管质量,实现三方共赢

  物业服务能够带来的,不仅仅是感性层面的幸福感提升,还有切实的资产溢价和社会效益。

  在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虽然街道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绿化、保洁,但由于没有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专业维护,既浪费了公共资源,又无法让居民满意。而拥有专业优质物业服务的小区,则完全不同。如位于重庆天星桥老城区的沙龙花园,于2004年整体交付,景瑞物业于2016年通过业委会招标进驻,进驻后即制定并实施了不断完善小区的整改方案,先后开展监控室移位、景观水池改造、垃圾站改造、墙面翻新等50余项小区改造事宜,清理各类小广告2000余张,新增各类标识标牌800余张,对主干道及裸露区补种绿植4000余株,楼道垃圾桶更换率达90%。真正实现小区的“旧颜”换“新貌”,从根本上激发了老小区的生命力。

  景瑞物业还在社区服务中不断尝试应用最新的科技产品,以技术来解决人力难以解决的问题。在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景瑞·英郡花苑小区,景瑞物业就依靠电动车阻行装置这一智能神器,解决了困扰许多小区的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现象。安装了这一高科技装置后,一旦居民将电动车推进电梯,装置就会报警,电梯无法关门,必须电动车退出才行,从而消除了电动车进楼道充电的安全隐患。

  可以看到,物管质量的提升,可以带来业主、社会、物管企业共赢的局面。对业主来说,优质的物业服务能够让他们的生活更为舒适便捷,也为他们的不动产增值;以市场化运作的物管服务接替部分街道工作,可以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降低公共资源浪费。而对于景瑞物业本身,深入体察客户生活,于衣食住行中寻找客户的潜在需求,商业模式从传统的对“物”的打理,向线上线下结合的“资产”与“社群”价值运营方向发展,并探索更多元的价值来源,借助产业链生态合作,使“空间”“流量”“连接”“活动”都成为可挖掘的全新利润增长点。

  我国物管行业在处于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快速上升期。一方面,多地政府制定了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另一方面,券商分析报告认为中国物业管理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拥有万亿级市场容量。景瑞物业将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扩展服务边界、构建生态平台、提供增值服务等方式,为客户创造理想生活环境,同时不断强化自身价值,引领行业更快更好发展。(完)

  作者:汪青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