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监管局:年内已有超20家京企登陆A股,同比增133%

2020-07-27 21:19:0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7月27日,贝壳财经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北京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北京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截至7月21日,北京已经推动了21家本地企业登陆A股,同比增长了133%。同时,本次申报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在辅导验收、受理、审议通过及核准数量等方面,北京均居全国首位。

新三板起源于北京地区,而服务北京“四个中心”之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是新三板功能之一。1月10日北京印发了《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即“北京科创17条”)的通知。其中,在“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力度”方面,北京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实现在京境内外上市公司总量超过600家。

“北京科创17条”的发布会现场,北京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关于新三板曾表示,北京将加大对企业申报新三板精选层的支持力度,通过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打通直接融资的通道。霍学文也将“北京科创17条”这份文件称为“条条都是硬道理”。

北京金融监管局表示,今年来,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对企业发展造成不小的影响,部分企业无奈放缓了上市步伐。同时,自瑞幸咖啡爆出业绩造假以来,美国监管态势从严,中概股重新成为做空靶向,现有中概股发展及未来中企赴美上市都将受到较大影响。这对北京完成既定目标都带来了挑战。但“北京科创17条”的出台就是为了帮助北京市科创企业更好发展。北京愿意直面这样的挑战,并对达成目标充满信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徐超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