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海交大、东大丨任正非突然频繁访问国内顶尖大学传递出什么信息?

2020-07-31 20:00:55 和讯名家 

  文丨飞鱼资本市场团队

  流程编辑丨丁之淼

  任正非在南京东南大学说:教授甘坐冷板凳,这就是中国的希望。

  今天下午,东南大学官微一条消息在南京各界人士朋友圈中刷屏。

  消息内容为:任正非访问东南大学。

  根据消息稿,7月31日上午,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一行访问东南大学。陪同来访的还包括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华为2012实验室中央研究院总裁查钧,华为南京研究所所长郭坤,华为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等。

  这次访问,仅交流环节就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任正非在交流中做了许多有亮点的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学都能成为灯塔,照亮大学生们的前行之路;教师努力去做火花,点亮孩子们的科研之路;要珍视每一个孩子,因为不知道哪个孩子会点燃世界的火花。他还说: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这里有很多教授甘坐冷板凳,就是中国的希望;中国5000年历史留下了宝贵的耕读文化,所有家长都希望孩子读书,希望在二三十年之后,中国能成为一个创新中心。

  据了解,华为公司与东南大学已经保持了25年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校企双方更是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2018年11月,东南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19年7月,东南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了“东南大学——华为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此外,这些年来,东南大学有大批毕业生在华为工作,一些甚至成为华为的中坚力量。

  在交流的基础上,东南大学提议未来双方还将面向三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一是进一步拓展前期合作基础,创新形式、搭建更深更宽领域的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努力造就更多一流领军人才;三是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加强校企双方的科研布局和联合攻关。

  任正非一行访问东南大学,一方面体现了东南大学在国内理工科上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展现华为对高校科研力量的重视。

  需要说的是,这已经是这两天任正非带队访问的国内第三家高校。

  7月29日,任正非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

  7月30日,任正非访问了复旦大学。

  要知道,这是五年来任正非第一次密集的访问高校。此前一次其会见大学校长,还是在2008年12月,当时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一行到访深圳,双方相见。

  任正非突然频繁访问顶尖大学传递出什么信息?

  自任正非长女孟晚舟加拿大拘押后,华为不断遭遇美国从各方面的施压,包括近日的英国对华为的禁令,以及美国相关人士发表言论威胁巴西不与华为合作等情况。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国际性企业、做过最著名的技术性企业,华为深知“自主研发”“尖端技术”对国家和企业的影响。

  加强与高校合作,培养中国自己的科技人才,拥有中国自己的尖端科技,是华为始终的坚持。此番访问,更是进一步传递了华为在这方面的态度。相信马上华为还将大手笔加大研发投入,和科研人才的招揽。

  (完)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官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飞鱼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