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公布,iPhone卖疯了!股价一年猛涨80%,太贵买不起?苹果想了个好办法

2020-07-31 19:43:38 和讯名家 

  仿佛疫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四大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最新季报均超出预期,盘后股价集体疯涨,总市值飙升了1.6万亿人民币,有人惊呼“涨出了两个中石油”。

  其中,苹果盘后涨超6%,首破400美元大关。苹果股价年内涨幅超30%,过去12个月涨超80%。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SE和iPhone 11系列大受欢迎。在中国,iPhone 11是销量最好的手机。

  或许是自己也觉得自己家的股票太贵,苹果发布季报同时宣布将以四比一的比例拆分股份。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使更广泛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公司股票。”

  苹果盘后市值飙升7000亿

  周四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四大科技巨头脸书、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公布了新一期季报。

  苹果2020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第二自然季度)业绩显示,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相比增长11%,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0.44亿美元相比增长12%。

  财报期内iPhone的净营收为264.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9.86亿美元。按地区划分,苹果第三季度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1.57亿美元。

  苹果公司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6月份年终大促的“激进”定价,以及4月份推出的iPhone SE的良好表现。

  财报后,库克表示,在不同的国家,苹果手机销量都领先。他特别提到,“在中国,iPhone 11是销量最好的手机。”

  苹果CEO蒂姆·库克,图片来源:库克微博

  库克还表示,“iPhone SE早期销售数据显示销量比我们预测的要好,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今年的换机人数比去年的要多。SE对于那些喜欢小屏幕的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所以小屏幕加上超低价让SE非常受欢迎。当然 iPhone11依旧是销量最好的手机,但是SE也对业绩有很大的帮助。”

  日前上海CINNO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达到1300万部,同比增长62%,环比更是增长225%,远超其它品牌。

  苹果股价当天收涨1.2%,报收384.76美元;年内涨超30%,过去12个月涨超80%。目前盘后股价涨6.43%,市值飙升1072亿美元,约合7483亿人民币。

  同时,苹果公司宣布了一项“一股拆四股”的计划,在8月24日交易结束时,股东所持有的每一股将获得额外三股。苹果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拆分后交易将于8月31日开始。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使更广泛的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公司股票。”

  这是苹果自1980年上市以来的第五次股票分拆。上一次是在2014年。该公司此前还曾在1987年、2000年和2005年进行过股票分拆。

  通常,拆股后一支股票的买入门槛将降低,更多投资者买得起后市场交易量有望增大,属于利好。

  新款iPhone将推迟数周

  往年苹果公司会在9月底开始销售新iPhone,但这一惯例将在今年被打破。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中,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相较往年,今年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推迟数周发布。

  财报发布之际,大多数分析师都预测苹果秋季新款iPhone将推迟发布,根据供应链信息来看,苹果iPhone 12系列的顶配型号的发布时间可能推迟至11月。

  中国去年启用5G网络,本土智能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5G设备。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中国市场出售的智能手机目前有1/3支持5G技术,位居全球首位。

  但苹果并未推出5G iPhone。不过,多位分析师认为,可能命名为iPhone 12的新设备可能支持5G。

  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苹果“6月和7月上半月在中国的需求持续回升,尽管在速度上有些起伏。而今年秋天,iPhone 12将在这个关键市场和全球范围内迎来巨大的压抑需求释放周期。”

  他预计,中国将有6000万至7000万部iPhone“在未来一年处于升级机会窗口,苹果届时将会在各个价位上积极推广(包括iPhone SE和iPhone 12),从而在面临本土竞争对手竞争压力的情况下巩固既有地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腾讯科技、新浪科技、中国基金报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