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理想汽车摘得近两年中概股最大IPO;爱博医疗科创板首秀暴涨617%

2020-08-02 08:46:50 和讯名家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理想汽车

美股|7月30日纳斯达克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理想汽车正式以“LI”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随之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相当于2股A类普通股,以每股11.5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总计募集10.9亿美元,成为继2018年3月爱奇艺的24亿美元后,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最大IPO项目。

上市首日理想汽车高开35%,截至北京时间今晨美股收盘,理想汽车报于每股16.46美元,较每股11.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3.13%,市值约为139亿美元。

理想汽车是由李想在2015年7月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2019年11月开始批量生产理想ONE,截至6月30日,已交付超过1万辆理想ONE。目前,理想汽车在全国18座城市开设有21家零售中心,覆盖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今年1至4月,理想汽车的交付量为5783辆,仅次于蔚来的6951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二。2019年8月,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王兴个人领投近3亿美元,字节跳动跟投3000万美元,除此之外,理想汽车背后的知名投资方还包括经纬中国、源码资本、山行资本、明势资本、蓝驰创投、元璟资本、梅花创投、中金资本等。

财务数据方面,理想汽车自2019年取得收入,当年实现营收2.84亿元,录得净亏损24.38亿元;2020年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8.5亿元,净亏损缩小至7710万元。

更多详情:理想汽车上市首日上涨43%,市值139亿美元:造车新势力将迎上市潮

贝壳找房

美股|更新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及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于美东时间7月31日更新了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1文件,主要增加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一周前,贝壳正式向SEC递交F-1招股说明书,计划以“BEKE”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将成“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贝壳的前身可追溯至2001年成立的地产经纪品牌“链家”,在其成功搭建行业基础设施和标准后,为解决房地产交易及服务效率偏低的行业痛点,贝壳选择重塑服务提供者和购房消费者的搜索和交易过程,目前已覆盖二手房、新房销售、房屋出租、房屋装修、房地产金融解决方案和其他服务等领域。2019年,贝壳共完成超过220万单交易,总计产生2128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交易总额(GTV),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横跨所有行业的第二大商业平台。

财务数据方面,贝壳在2017年至2019年的净营收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和460亿元,其中2019年较2018年的增幅达60.6%;2019年调整后EBITDA为29.17亿元,较2018年的6.06亿元增长381%。2020年上半年,贝壳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72.6亿元、16.1亿元。

更多详情:贝壳找房更新招股书:上半年交易总额增50%,净利润超16亿元

泰格医药

港股|将于8月7日挂牌

据IPO早知道消息,临床CRO龙头杭州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开始招股,定价区间为88至100港元,美银、海通、中信、中金为其联席保荐人。公司将发行1.07亿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12.5%,募资107亿港元(13.8亿美元),将成为今年以来亚洲生物医药公司IPO规模最大的项目。预计7月31日完成定价,公司将于8月7日挂牌。

泰格医药主要提供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以及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主要包括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临床前研究至上市后研究,主要客户为中国及全球的生物制药公司以及中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及医疗器械公司。截至目前,泰格医药已在亚太地区、北美及欧洲的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7个海外经营地点,海外团队成员达732名。按2019年收入及截至2019年底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数量计算,泰格医药是中国最大的临床合同研究机构。按2019年收入计算,其也是全球临床合同研究机构前十强。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2020年前3月,泰格医药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6.83亿元、22.99亿元、28.03亿元、6.55亿元;2017年至2019年、2020年前3月,泰格医药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6.83亿元、22.99亿元、28.03亿元、6.55亿元。

更多详情:泰格医药今起招股,本周完成定价:年内亚洲最大生物医药IPO项目

金碧物业

港股|计划明年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国恒大(03333.HK)计划拆分物业管理业务在港上市,最早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挂牌,募集金额为10亿至20亿美元。恒大正与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瑞银、农银国际、建银国际、中信里昂及海通国际就该拟议上市事宜进行合作。

金碧物业成立于1997年,目前在管项目遍及全国280多个城市、拥有超1400个项目,服务业主600万,涉及合约管理面积约5亿平方米,管理业态涵盖中高档住宅、甲级写字楼、旅游综合体、城市综合体、学校及会所运动中心等。金碧物业预计2025年其的管理面积达到9亿平米,管理户数达1000万户。

财务数据方面,金碧物业2019年的收入为43.7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7.6%。

更多详情:恒大拟拆分金碧物业港股上市,最高募资额或至20亿美元

爱博医疗

A股|7月29日科创板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爱博医疗(688050.SH)今日正式挂牌科创板,发行价格33.55元/股,总发行量2629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1.05亿股。

上市首日爱博医疗高开于188.88元,盘中一度上冲290元,最终收报于240.5元,全天累计上涨617%,市值达到252.53亿元。

爱博医疗成立于2010年,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针对白内障和屈光不正两大类眼科疾病,其中手术领域的核心产品为人工晶状体,视光领域的核心产品为角膜塑形镜(OK镜),围绕两大核心研发生产了一系列配套产品。公司眼科人工晶体定位中高端市场,产品线丰富,上市以来已覆盖1000多家医院。

财务数据方面,自2017年至2019年期间,爱博医疗营业收入由7481.11万元上升至19519.75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1.53%;净利润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净利润上升至6575.72万元,同比增幅逾3倍。

更多详情:眼科黑马爱博医疗今日科创板上市:能否超越欧普康视(300595,股吧)?

欧瑞博

A股|计划科创板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证监局官网7月28日披露,深圳市欧瑞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瑞博”)已接受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辅导,并于7月10日进行辅导备案。辅导材料显示,欧瑞博计划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据IPO早知道了解,欧瑞博的目标为科创板。

欧瑞博成立于2011年,主要借助物联?、??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使设备互联互通,构建了包括智能控制中心、智能照明系统、暖通环境系统、智能安防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影音系统、门窗遮阳系统等七大系统,应用场景主要为智慧家庭,智慧办公以及智慧酒店。目前,欧瑞博的代表产品包括超级智能开关、智能门锁、智能插座、智能窗帘、安防传感器等。欧瑞博在Pre-IPO轮融资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彼时产品已进入200万+家庭、覆盖500万+用户、连接超过800万个IoT设备,开拓了150个智慧地产项目,在渠道方面,全国已开业300家专卖店,拥有超过1000个销售服务网点。

更多详情:智能家居品牌欧瑞博拟科创板上市,恒大、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等为投资方

美柚

A股|计划创业板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7月30日披露,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柚”)已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华泰联合证券担任保荐机构。而在2019年11月28日与华泰联合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时,其明确以科创板上市作为辅导方向。美柚计划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34万股普通股,募资规模为18.7亿元。

美柚成立于2013年,起初以女性经期管理为切入点,后续不断挖掘女性用户需求,开发并运营围绕女性生活的各类移动应用产品。目前旗下已拥有包括美柚、柚宝宝、柚子街、羊毛省钱、返还网等多款App,功能主要涵盖女性经期及孕期管理、资讯阅览、知识科普、社区交流、线上购物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柚旗下所有产品累计用户超过2.5亿;主要App合计月活跃用户超过31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750万。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美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3亿元、5.15亿元和6.1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72%;净利润则分别为1.11亿元、1.47亿元和1.23亿元。

更多详情:美柚从科创板转战创业板:广告收入占比超6成,电商业务高度依赖阿里妈妈

木瓜移动

A股|计划创业板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于7月28日披露了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瓜移动”)的招股说明书,这家以出海营销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拟创业板挂牌上市,中天国富证券担任保荐机构。而在此番申报创业板前,木瓜移动还曾于2019年3月29日申请科创板挂牌上市,却于7月4日申请终止审核并撤回申请文件,成为科创板首家主动撤回申请的企业。

木瓜移动成立于2008年,当前的主营业务是为中国企业提供互联网海外营销服务,通过在Facebook、Google、Youtube、Instagram等海外主流互联网营销渠道进行广告投放,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获取客户,向海外用户推广品牌和推介产品。经营模式上,木瓜移动在境外主要对接全球媒体流量,在境内则对接中国具有出海需求的广告主和广告代理。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木瓜移动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79亿元、43.28亿元和40.2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约为6176万元、8344万元和8928万元。

更多详情:木瓜移动拟创业板上市:为国内企业在Facebook、YouTube等平台投放广告

(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贝壳找房|宋都服务|可孚|紫燕百味鸡

泰格医药|孩子王|蓝月亮|清科创业

泡泡玛特|极米科技|完美日记|农夫山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