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退出,互助还香吗?

2020-08-07 22:00:00 和讯名家 

保契锐评

哲学家斯克鲁顿说:创意不是为了吸引眼球而不择手段,也不是通过震慑或干扰将外部世界的竞争拒之于门外。

正如一个众所周知的词语,只要用得恰如其分,也可以成为最具原创价值的艺术作品。

毕竟,任何事物的原创性并不在于它对过去的蔑视或对既有期望的粗暴攻击,而在于它们向传统形式及内容注入的那些令人惊喜的新元素。

在斯克鲁顿看来,没有传统,创意便不能存在——因为创意只有通过对抗传统才能为人所知。

宏大的哲学命题回归的行业细节时我们会发现,互助相对于保险,从源头看,或许互为传统或互为创意本身。

起源于海上风险互助的保险业,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演进、迭代、发展,直到今日之成就。

但放眼全球保险业,仍难准确定义以区隔二者的本质差异。

只是当二者置于中国这样一个保障意识快速崛起的大环境时,二者在商业价值上的分野已足够强烈。

但,无论是谁更有价值,或是更值得信赖,甚至无论二者是否互为商业战略或战术,二者为行业发展所贡献的正向引导作用都值得称赞!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