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政府集体辞职!爆炸或由军用导弹引发

2020-08-11 13:47:55 和讯名家 

导读:8月10日晚,据海外网援引多家外媒消息,黎巴嫩卫生部长在政府会议后表示,内阁已经辞职。早前,伊朗英语电视台报道指出,黎巴嫩总理将很快宣布辞职。

来? ?源丨海外网、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7点30分左右,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本届政府辞职。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视频截图

黎巴嫩财政部长于当地时间10日辞职。这是贝鲁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第四名辞职的政府官员。在此之前,黎巴嫩司法部长玛丽克劳德纳伊姆(Marie Claude Najm)也于当天宣布辞职。此外,黎巴嫩新闻部长玛娜勒阿卜杜勒-萨马德、环境部长卡塔尔德米亚诺斯(Kattar Demianos)均已辞职。

8月8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有数千人参加集会,要求政府辞职和实施改革。集会很快演变成示威者与执法人员的大规模冲突。示威者占领了四个部委和银行协会的办公楼。黎巴嫩内政部称有一名执法人员死亡。据此前消息,冲突造成700多人受伤。

本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卫生部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爆炸发生后,黎巴嫩6日冻结了贝鲁特港7名官员的银行账户,同时对他们发出旅行禁令。爆炸事故还引发民众对政府的不满,贝鲁特暴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海外网,一名意大利爆破专家告诉英国媒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的剧烈爆炸不是由硝酸铵造成的,因为爆炸后产生的蘑菇云的颜色是橙色,而不是硝酸铵爆炸时产生的黄色,他称爆炸是由军用导弹燃烧引发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6岁的达尼洛·科佩(Danilo Coppe)是意大利领先的爆破专家之一。他说,现场视频显示,爆炸时产生的蘑菇云是橙色的,如果只是储存在港口的2750吨硝酸铵爆炸,蘑菇云颜色将会是黄色。他说:“应该有一个催化剂,否则不会全部一起爆炸。第二次爆炸时可以清楚地看到鲜红色的云,这是金属锂爆炸的典型特点,金属锂是军用导弹的推进剂,因此我认为仓库里还有军备物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