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担保致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ST步森原实控人收监管函

2020-08-20 11:4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因徐茂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深交所20日发布《关于对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徐茂栋的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2020年8月10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步森”)披露《关于收到的公告》,在作为ST步森原实际控制人期间,徐茂栋通过管控及挪用公章的方式,在未履行ST步森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以ST步森的名义为其所控制公司的借款进行违规担保,涉及未偿还的本金为2500万元。截至2020年5月,司法机关已就相关违规担保作出一审判决,ST步森需就该违规担保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深交所认为,徐茂栋作为ST步森原实际控制人及时任董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有关规定,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wind提供信息显示,徐茂栋,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于2016年12月5日任职ST步森董事,2018年3月15日离职。此外,wind数据显示,2014年3月至今,徐茂栋任星河互联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6月至今任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

官网信息显示,步森集团是一家以服装服饰为主导产业,房地产、流通贸易、金融投资等为新兴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85年,现有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近20亿元。

截至8月20日午盘,ST步森涨1.57%,报16.14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